北仲争议解决服务创新成果亮相2023年服贸会广受关注赞赏

发布时间: Thu Sep 14 11:13:46 CST 2023

2023年9月2日至9月6日期间,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举行。北仲作为司法部推荐参展机构参加了设置在首钢园展区的法律服务专题展,并在9月5日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法律论坛”上做了《建设北京国际仲裁中心 高质量发展国际仲裁》的成果发布。

9月3日下午,司法部副部长赵昌华在北京市司法局局长崔杨等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法律服务专题展,并在北仲展台听取了秘书长姜丽丽对北仲发展经验和特色的介绍。赵昌华对北仲专业、高效解决经济纠纷的实践经验和在国际上赢得的良好口碑表示赞赏,并勉励北仲继续发扬仲裁的优势特色,为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作出更大贡献。


会展期间,北仲近7万件商事案件的办案经验积累和平均不到100天结案的高效管理能力,吸引了众多访客的关注与咨询,也成为参展仲裁行业学习交流的热点。北仲多元化的争议解决服务以及不断推陈出新的仲裁规则、调解规则、建设工程争议评审规则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国际投资仲裁规则,吸引了国内外争议解决机构、企业、律师事务所的目光,众多专业人士到北仲展台就仲裁规则、案件管理等专业问题与北仲工作人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北仲还向公众展示了北仲积极参与并举办的众多国际会议,尤其是作为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观察员,为搭建行业交流平台、积极发出中国声音的不懈努力,以及《中国商事争议解决年度观察》等理论研究成果,系统性描绘了北仲作为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多元争议解决平台的全貌。


北仲仲裁员高峰、钱海峰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服贸会法律志愿服务团,为参展商及交易团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服务。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