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仲)是首批依据《仲裁法》重新组建的仲裁机构。成立二十年来,北仲始终坚持“独立、公正、专业、高效”的价值目标,坚持民间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发展方向,在仲裁领域,成为践行仲裁法精神,锐意改革创新的一面旗帜,公信力、社会地位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截止2015年9月28日,北仲已经累计受理案件26173件,涉案标的额约1514.50亿元,处理了大量疑难复杂的商事纠纷,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获得当事人、代理人的信赖和好评。

北仲是个学习型组织,一贯重视多元化争议解决领域的理论研究工作,并以期刊《北京仲裁》(前身为《北仲通讯》)作为多元化争议解决理论研究、学术探讨和经验交流的平台。截至2015年10月,《北京仲裁》共出版91辑,所刊发文章在理论界和实务界引起较大反响,已成为多元化争议解决领域的一个重要刊物。但是,由于《北京仲裁》篇幅的局限,刊登的文章,不能全面反映作者的学术思想和观点,也难以对某一具体领域的学术成果进行系统性的展示。为弥补上述缺憾,北仲决定设立“北仲文库”,将多元化争议解决领域的研究专著进行鉴别筛选,系统整理,结集出版。“北仲文库”的设立,可以融汇和吸收前沿性的学术成果,为争议解决的实践提供理论指导,提高案件的质量和效率,又可以帮助研究者特别是那些有独到研究和深刻见解,但因经费或其他原因无法发表文章的研究者,将研究成果公诸于世,供社会分享。

“北仲文库”全称为北仲“争议解决新探索文库”,意在鼓励和支持那些在多元化争议解决领域有创新性、探索性研究的学术成果。“北仲文库”将长期面向社会各界征集上述学术专著,这些专著应有作者本人独立而深刻的思考,具有理论和实际应用价值,并与多元化争议解决主题相关。北仲对文库的出版发行给予经费支持并对外宣传介绍。

多年来,北仲一直以宣传推广多元化争议解决机制为己任,“北仲文库”的设立,将促进多元化争议解决理论研究的健康发展,我们期待业内同仁和社会各界朋友关注与支持“北仲文库”,为“北仲文库”提供专著或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北仲会努力将“北仲文库”打造成多元化争议解决研究领域的品牌项目。

是为序。


北仲文库编委会

2015年10月22日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