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仲-ICSID-PFCCL国际投资仲裁培训系列课程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 Mon Sep 13 09:05:00 CST 2021

2021年9月8日,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简称“北仲”)、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Settlement of Investment Disputes, 以下简称“ICSID”)及常设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论坛(以下简称“常设论坛”)共同举办的国际投资仲裁培训系列课程正式拉开序幕,超过200位观众通过线下及线上的方式参与了听课。


(线下培训现场)

培训课程开幕式由北仲仲裁员、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常设论坛秘书长孙巍律师主持,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博士致欢迎辞。


(线下培训现场)

(陈福勇博士开幕致辞)

陈福勇博士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与ICSID及常设论坛共同举办国际投资仲裁培训系列课程,并祝贺ICSID在修订规则过程中所取得的成就。他谈到,在国际投资仲裁需求日益增长的当下,包括ICSID在内的国际仲裁机构不断改革创新,提升仲裁服务的水平。北仲作为国内领先、在国际上有一定地位和影响力的仲裁机构,为了响应国际社会对投资仲裁改革的呼声,于2019年也发布了北仲国际投资仲裁规则,为改革提出了一份中国的方案。陈福勇博士表示,希望各方以北仲为平台,继续加强合作,共同为国际投资仲裁领域培养更多的新鲜血液。


(孙巍律师主持)

本次培训课程共分为四期,第一期由ICSID秘书长Meg Kinnear女士亲自授课。她详细的介绍了“投资者-东道国”争端解决机制(Investor-State Dispute Resolution)的由来、ICSID的基本情况及如何在ICSID提起仲裁。课程结束后,Meg Kinnear秘书长还与培训者进行了问答互动,参与培训者反响热烈。


(Meg Kinnear 女士授课)
北仲一直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优质、专业、高效的争议解决服务,并为中外专家学者及实务人士搭建交流平台。我们诚挚欢迎各界专业人士继续关注并参与接下来三期的活动,具体时间详见:https://www.bjac.org.cn/news/view?id=3969亦欢迎关注本会官网及本会微信公众号(“北京仲裁委员会”)获取资讯。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