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必须掌握的国际商业规则 ——“北仲有约:杨良宜教授大讲堂”系列课程合集

发布时间: Mon Jun 15 19:40:26 CST 2020

在新的一个十年开始之际,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企业面临的不确定性和法律风险急剧增加。

为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落实依法防控疫情的要求,指导国有企业切实防范涉外法律合规风险,2020年3月13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联合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网络视频形式举办涉外合同履行中不可抗力实务应对专题培训暨第二十八期法治讲堂,邀请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战略与发展委员会委员、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名誉主席杨良宜教授进行授课。各中央企业相关领导、总法律顾问、法律事务机构全体人员,各省级国资委及所监管企业有关负责人、法律及商务等相关人员共计3万余人参加了培训。

与此同时,为了让走出去的中国企业超越应急层面,全面了解国际商业社会在几百年间形成的完整游戏规则与中国目前的规则中存在不一样的地方,努力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联合新浪财经、新浪法问推出“北仲有约:杨良宜教授大讲堂”系列公益直播课程,邀请杨良宜先生系统讲解构成国际商业规则的主要领域“英美合同法”、“证据法”、“国际仲裁”的精华内容。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浙江、福建、四川、河北、辽宁、山东、山西、陕西、河南、内蒙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15家省级律协作为支持机构,共襄盛举。

从2020年3月至6月间,杨良宜先生先后进行13次直播,虽已年过七十,每次三个小时左右的直播都满腔热情、挥洒自如,将自己四十多年实战和研究所洞悉的如何在国际商业竞争中适应对抗性商战从而生存并强大的方法倾囊相授,让听众大呼“过瘾”,并为杨先生的拳拳之心所感动!更有获益涉外企业的领导专呈感谢信,向杨先生表达敬意。

值此课程结束之余,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将杨先生的系列讲座视频,汇成合集。一来向杨先生致以诚挚谢意和敬意,二来希望让更多的人能从杨先生的系列分享中受益。

愿我华夏,国际商业法律人才辈出!

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

2020年6月17日


附:“北仲有约:杨良宜教授大讲堂”回看链接:(点击即可观看)

为什么说魔鬼在细节?——再谈不可抗力的实务应对

走出去中国企业必须掌握的国际商业规则

合同法第一讲:合同的解释

合同法第二讲:违约/毁约令合同终止与索赔

合同法第三讲:弃权与禁反言

合同法第四讲:损失的赔偿与救济

证据法第一讲:证据进攻

证据法第二讲:证据防守

证据法第三讲:事实证据

证据法第四讲:意见证据

仲裁法第一讲:优劣与启动

仲裁法第二讲:中间程序与临时措施

仲裁法第三讲:仲裁费用与利息

仲裁法第四讲:裁决书的作出、承认与执行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