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仲举办“推进智慧仲裁”专题讲座 加速推进信息化建设

发布时间: Mon Mar 11 11:25:00 CST 2024

 3月7日下午,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称“北仲”)2024年第三期业务交流会暨“拥抱法律科技 推进智慧仲裁”主题讲座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特聘教授、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原主任许建峰主讲,北仲秘书长姜丽丽主持,北仲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许建峰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息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出发,详细阐释了信息科技发展的历史脉络和基本原理,从科技驱动、核心使命、基本原则、建设内容、目标特征、完整内涵六个角度解读了智慧法院的概念,从智慧服务、智慧审判、智慧执行、智慧管理四个方面分享了智慧法院建设的生动实践,并围绕区块链技术的运用、绿色发展经济效益等话题系统展示了智慧法院的建设成效。最后,他从智慧法院为智慧仲裁提供借鉴的角度,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诠释和分析。

 北仲自2024年3月1日启用升级版远程立案系统以来,日均在线立案50件以上,并呈明显上升趋势,得到了当事人的良好反馈,该系统升级也是北仲智慧仲裁建设的阶段性重要成果。北仲将持续深化信息技术与仲裁工作的交互融合,积极拥抱法律科技,不断推进智慧仲裁,为仲裁参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仲裁服务。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