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推动北仲工作高质量发展——北仲举办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主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Tue Dec 05 14:01:00 CST 2023

12月4日,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北京仲裁委员会(以下称北仲)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开展宪法学习。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北京市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片《守护》。郭卫主任围绕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设立国家宪法日的意义进行了主旨发言。他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全体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我们要不忘初心、崇法尚德、忠于职守、履职尽责,将宪法的要求和精神体现在仲裁工作的每个环节,以实际行动确保宪法规定在仲裁工作中得到严格执行。姜丽丽秘书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有关内容。


随后,参会人员结合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推动新时代仲裁工作发展进行工作交流,重点对2023年亚太区域仲裁组织大会筹办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对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提高办案效率进行研究展望。姜丽丽秘书长最后强调,要坚定不移地用宪法精神凝聚共识、团结力量,在市委市政府和司法部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司法局的指导支持下,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落实改革任务、优化内部治理、提升办案质效、推动北仲工作高质量发展。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