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国仲赴北仲调研国际仲裁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 Tue Nov 28 22:25:19 CST 2023

11月28日下午,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称上国仲)主任周敏浩、副主任马屹、秘书长王唯骏等一行莅临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称北仲)展开调研。北仲主任郭卫、秘书长姜丽丽及其他有关同志进行了接待。


座谈会上,周敏浩主任简要介绍了上海建设国际仲裁中心的情况以及上海仲裁机构面临的改革形势,并对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和主要问题进行了说明。

郭卫主任对上国仲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北仲体制机制改革、第八届委员会组建、仲裁员和仲裁秘书队伍建设等相关情况,以及北京建设国际仲裁中心面临的主要形势和任务。他表示,改革后北仲将朝着国际化、法治化、市场化方向发展,并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助力推进国际仲裁中心建设。

姜丽丽秘书长介绍了北仲案件质效管理、仲裁员指定、智能化和数字化建设、国际化发展等相关的情况。

双方还就其他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不断加强合作、完善沟通渠道,共同提升专业能力,共同提高商事争议解决服务的水平。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