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国际仲裁中心到访北仲

发布时间: Sat Nov 18 20:05:34 CST 2023

11月17日上午,新西兰国际仲裁中心(New Zealand International Arbitration Centre以下称“NZIAC”)到访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称“北仲”)。北仲主任郭卫接待来访,双方就各自机构发展情况及未来合作方向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

NZIAC创始人及主任John Green,介绍了NZIAC的机构设置、案件办理及基础设施情况。其表示新西兰作为连接亚洲和南美洲的枢纽,将迎接众多机遇和挑战,而新西兰始终与亚太地区保持着密切联系,未来NZIAC也希望有机会能与北仲一同推动国际仲裁事业发展。两个机构在仲裁价值定位、客户理念等方面有许多的共同点,在知识与实践层面均可以相互学习借鉴。

郭卫主任首先对NZIAC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也对NZIAC参加北仲主办的APRAG大会表示了感谢。在观看北仲宣传片后,郭卫主任向对方介绍了北仲的机构构成以及北仲第八届仲裁委员会的组成情况,并结合北仲当前的案件数量及标的增长形势,介绍了仲裁员队伍、仲裁秘书队伍的人员情况。其提出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是一个具有世界性、开放性、包容性的城市,汇聚众多优秀人才并具有强盛的经济活力。北京积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强调以高质量法律服务保障营商环境建设,推动两区建设;并全力推进建设具有高度公信力及国际影响力的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对此,北仲责无旁贷,将努力促进亚太区域乃至世界各地仲裁机构间加强交流、增进共识、共谋发展。


与会双方还就会议研讨、实习项目、庭审设施共享、仲裁宣传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双方表示将秉持共同的认知理念,保持沟通并深化合作。NZIAC执行主任Catherine Green、北仲仲裁员廖鸣、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业务拓展处处长张皓亮、高级顾问马骁潇、顾问钱扬参加座谈交流。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