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上海大学ADR与仲裁研究院到访北仲

发布时间: Fri Nov 17 23:27:31 CST 2023

11月16日下午,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以下称钢铁协会)企业法律事务分会会长、上海大学法学院院长李凤章与上海大学ADR与仲裁研究院院长文学国到访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称北仲),北仲主任郭卫接待来访。三方就开展仲裁与调解领域的相关合作、进行课题研究、举办学术研讨会以及对争议解决人才队伍的培训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凤章首先介绍了钢铁协会及法律分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新近完成换届的钢铁协会法律分会十分重视钢铁企业对争议解决的实际需求,钢铁协会及法律分会坚持通过培训、建立多元纠纷解决机制以及和有关部委合作制定长效工作方案等方式服务钢铁企业。钢铁行业产业链长、环节多、专业性强,较适合以仲裁的方式解决行业争议,希望仲裁机构进一步发挥专业领域的优势,更好地提供争议解决服务。钢铁协会法律分会将发挥平台优势,推进法学教育、研究与钢铁行业实务相结合,促进钢铁企业法治建设与合规建设。钢铁协会与北仲将继续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提高钢铁企业运用仲裁、调解等多元化方式解决纠纷的能力。

文学国随后介绍了上海大学ADR与仲裁研究院的情况。他表示,上海大学ADR与仲裁研究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研究,也持续关注着周边境外地区和国家的最新仲裁实践与发展情况。研究院注意到北仲在国际化上取得的成就尤其是近期隆重召开的2023年亚太区域仲裁组织大会(以下称APRAG大会),并希望能够继续联合北仲开展国际学术讨论及培训活动,提升研究能力,传播中国仲裁声音,提升中国仲裁的影响力。

郭卫对来访嘉宾表示了欢迎。他提到近年来北仲积极响应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北仲改革总体方案,开展体制机制改革,完成了换届工作。新就任的第八届北京仲裁委员会将围绕北京市建设国际仲裁中心的目标,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并努力将自身建设成为国际一流仲裁机构。他表示北仲举办的APRAG大会是北京积极推动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建设的成果之一,提升了中国仲裁在亚太地区以及国际仲裁中的影响力。北仲重视实务经验与知识的积累,并将其固化成为智力成果,为社会各界提供全链条的争议解决服务。北仲将加强同钢铁协会以及上海大学ADR与仲裁研究院在发展仲裁、调解,加强培训、课题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促进钢铁行业争议解决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钢铁协会企业法律事务分会副会长朱广胜、工作人员夏维华、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北仲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处长张皓亮、北仲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高级顾问付翔宇共同参加了交流研讨。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