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仲裁机构协同发展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Wed May 24 20:10:45 CST 2023

2023年5月23日,京津冀仲裁机构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简称北仲)国际会议厅成功举办。北仲、天津仲裁委员会、石家庄仲裁委员会、沧州仲裁委员会、邢台仲裁委员会、张家口仲裁委员会、衡水仲裁委员会、承德仲裁委员会、保定仲裁委员会、邯郸仲裁委员会、唐山仲裁委员会、秦皇岛仲裁委员会、廊坊仲裁委员会共计十三家仲裁机构及河北省司法厅、河北省仲裁协会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本次座谈会由北仲林志炜秘书长致开幕辞,陈福勇副秘书长主持。

林志炜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对于仲裁机构的发展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本次座谈会的举办是有意义、有意愿、有意涵的。意义在于,京津冀是我国的三大重点发展区域之一,仲裁机构的发展更应服务于国家战略、服务于优化营商环境并充分发挥区位人才优势。意愿在于,京津冀的互联互通具有良好的传统,各仲裁机构间的沟通交流紧密而顺畅,具有意愿共同构建起研究和协调发展的平台。意涵在于,协同发展有丰富的实质内容。各仲裁机构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心聚力、固本强基、互相借鉴、加强合作,共同为推动京津冀地区仲裁事业协同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作出努力。

林志炜秘书长致开幕辞

陈福勇副秘书长主持

随后,各仲裁机构代表发言。代表们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推动京津冀仲裁机构协同发展,如何充分发挥仲裁的特点和优势助力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及如何在仲裁研究、业务培训、宣传推广等具体领域开展合作充分发表意见。代表们表示,京津冀各仲裁机构应该共同建设京津冀仲裁协同发展机制,齐力推动京津冀仲裁品牌建设,讲好京津冀仲裁故事,培养优秀的仲裁员、仲裁秘书人才队伍,为当事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仲裁服务。













各机构代表发言

在座谈会交流环节,代表们就各仲裁机构之间希望相互了解、相互协助的事宜进行了交流。


宗瑞峰处长致闭幕辞

座谈会最后,河北省司法厅仲裁工作管理处处长宗瑞峰致闭幕辞。宗瑞峰处长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此次京津冀仲裁机构协同发展座谈会召开,是贯彻落实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精神,共同推动京津冀仲裁机构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三地仲裁行业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仲裁宣传推广、业务合作、实务研讨、内部培训、制度交流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努力助力把京津冀打造成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

会议决定由河北仲裁机构尽快组织下一次会议,讨论框架协议等实质性事项。


各仲裁机构代表合影留念


各仲裁机构代表参观北仲

会议结束后,各仲裁机构代表参观了北仲的基础设施和工作场所。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