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是一个开端

发布时间: Fri Aug 20 00:00:00 CST 2010   供稿人:王红松

    北仲与《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评论》联合举办今晚的酒会,源于一个简单而美好的愿望——将《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评论》的所有同仁、支持者、爱好者、关心者聚到一起,交流信息,分享快乐,巩固友谊,建立关系,创造机遇,大家共同推动建设工程领域的法律研究、争议解决、法治建设的发展,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做一些实在而有意义的事情。建设工程纠纷仲裁一直是北仲的核心业务,从1995年9月28日成立到今年8月13日,北仲共受理案件16924件,其中,建设工程案件3350件,占受理案件总数的20%,案件总争议金额719亿元,建设工程案件争议金额299亿元,占案件总争议金额的41.6%。北仲受理的国际商事仲裁案件418件,国际工程案件23件,占国际商事仲裁案件总数的6%。北仲受惠于建设工程领域,推动这个行业的健康发展自然责无旁贷。除了公正、及时仲裁建设工程纠纷,2007年9月北仲制定了与现代国际商事调解惯例基本一致的、独立的商事调解规则,《调解规则》自2008年4月起实施,目前已受理5件商事调解案件,其中有3件是国际商事调解案件。2009年1月,北仲在全国率先制定了《建设工程争议评审规则》,为当事人选择适用争议评审制度提供程序指引。北仲一直关注国际上建设工程领域争议解决的发展变化,大胆引进那些经过国外实践证明经济、快捷,对各方伤害最小的争议解决方式并积极推动这方面理论研究和知识经验的普及推广。我们愿意利用自己的设施和优越条件,为想在建设工程法治建设方面有所作为的人们搭建平台,创造机遇。

    感谢大家出席今天的酒会,我相信这只是一个开端!希望大家开心、快乐,在北仲渡过今晚的美好时光。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