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仲与北京市银行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 Tue Jul 15 00:00:00 CST 2014   供稿人:张然

    2014年7月10日,北京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仲)与北京市银行业协会座谈会及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仲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会议由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主持,北京市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钢、法律部主管周骥、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副处长张皓亮出席并进行座谈,来自监管机构、协会近十家会员单位的多位法律合规部负责人及本会金融专业仲裁员参加了会议。

北仲秘书长林志炜致辞
北京市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钢致辞

    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首先对受邀领导和来宾作了逐一介绍,并就双方之间展开的合作进行简要的说明。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和北京市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钢先后致辞。林志炜秘书长代表北仲对与会嘉宾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北仲与北京市银行业协会将本着合作共赢的积极态度,相互借助平台优势,共同搭建银行业仲裁、调解机制体系,满足银行业日新月异的业务创新对优质高效专业的多元化争议解决方式的需求。北京市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钢结合北京市银行业发展现状,特别是在舆论环境和司法环境中遇到的困难,充分表达了对多元化争议纠纷解决机制的期望,并指出,银行业关系到国计民生,行业纠纷应当得到稳妥处理才能更有利于社会和谐,而仲裁特别是北仲所展现的公平公正、专业高效、灵活保密和尊重当事人意思自治等优势正是目前解决银行业纠纷所需的,应当大力推进双方间的互利合作,协力共进,为防范和化解银行业纠纷,维护北京市银行业的健康发展构建新局面。

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主持
座谈会现场

    本次座谈会的主题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在北京市银行业发展中的作用与前景”,与会的仲裁员、行业实务专家纷纷结合各自在银行业务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发表意见,谈到了仲裁在市场化机制中树立品牌、尊重意思自治、高效实现当事人合法权益等特点,并进一步强调了仲裁在对外合作和金融创新领域的突出优势。部分与会仲裁员结合自身经历谈到,北仲给予仲裁员公平正义、运用自己专业判断审理案件的广阔空间,同时注重对人才的持续性培养,通过仲裁员沙龙、专业论坛、课题研究、译丛等不断提高仲裁员和秘书队伍的专业水平,近年来更是通过实力在国际仲裁发展中占有一席之地。会员单位部分代表谈到,深入了解和接触仲裁不仅为纠纷解决提供了多元选择,更有助于指导金融机构大胆创新、将风险防控在前端。银行业本身所具有的创新性、专业性和广泛性等特点,对快速妥善解决争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仲裁程序中专家断案的优势也能使得熟知银行业务的裁断者更加专业地处理银行业务纠纷,从而达到效率与公正的兼顾。

与会嘉宾亲切座谈
与会嘉宾亲切座谈

    本次座谈会双方均对多元化争议纠纷解决机制对北京市银行业健康发展的积极促进作用达成高度共识。座谈会结束后,林志炜秘书长和王钢副秘书长分别代表北仲和北京市银行业协会,现场签署了《北京市银行业协会与北京仲裁委员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不仅仅标志着双方在商事争议解决层面上的共鸣,更意味着北京市银行业协会与北仲将开启在风险防范、多元培训、课题研究、宣传推广等事项上更加深入广阔的合作新篇章。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合影留念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