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企业争议解决需求与应对”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Sun Sep 16 00:00:00 CST 2012   供稿人:王择

    2012年9月12日下午,北京仲裁委员会与中国互联网协会调解中心共同举办的“互联网企业争议解决需求与应对”专题研讨会在本会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的与会嘉宾包括二十余位来自知名互联网企业的代表,本会林志炜秘书长、中国互联网协会调解中心郭玉忠主任等出席了本次会议。本会业务二处姜秋菊副处长主持了会议。

    本次会议中,姜处长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本会和本会调解中心的成立、业务及发展情况;本会高级秘书吕新随后作了《互联网争议仲裁实践浅析》,从可仲裁性、案件比例、主要问题和典型争议等不同方面对涉互联网企业的常见争议解决进行了分析,同时阐述了仲裁解决互联网争议的优势和特点。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教授、本会仲裁员宋连斌老师作为特邀嘉宾,进行了《在线仲裁的现状及前景》主题发言,从在线仲裁的概念、发展概况、发达国家和我国的在线仲裁几个方面对在线仲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在线仲裁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本会林志炜秘书长与会并致辞
中国互联网协会调解中心郭玉忠主任致辞
本会姜秋菊副处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与会的各位互联网企业代表结合各自企业的实践情况,对于互联网企业各类典型争议的解决进行了深入探讨,围绕不同种类纠纷的特点及争议解决模式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建议,就通过仲裁解决涉互联网案件的相关理论和实务问题与本会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对于仲裁、调解等替代性争议解决方式的专业、高效、灵活、公正等特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表示未来愿意更多尝试采用仲裁、调解的方式解决争议。

    会议结束前,本会林志炜秘书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林秘书长表达了对此次研讨会的热诚支持,表示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增进与互联网企业的了解和沟通,形成对于裁判具有指导意义的研究成果,推广多元化争议解决的机制和理念,促进互联网行业的和谐有序发展。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