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趣游紫禁城”——北京仲裁委员会工作人员与在京流动儿童游览故宫

发布时间: Wed Aug 22 00:00:00 CST 2012   供稿人:王择

    2012年8月18日,本会工作人员与在京流动儿童一起游览故宫。本次活动名为“大手牵小手,趣游紫禁城”,由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北京协作者)组织,北京协作者是由北京市民政局主管、北京市协作者文化传播中心举办的支持型社会工作专业机构。

     北京仲裁委员会历来热心公益,早在成立之初,本会就组织工作人员在北京远郊区县中学进行捐资助学活动。汶川地震期间,本会发布向地震灾区爱心捐款活动倡议书,共计募集捐款超过100万元,重建了江油市三合镇喻观村小学。

团队展示

聆听讲解

    参加此次活动的流动儿童中,有部分就读于公立学校,部分就读于打工子弟学校,父母大多从事保洁、开小卖部、菜店、打零工等工作,平时较少有时间陪伴孩子,特别是生活在城乡结合部的流动儿童,可以享受的公共文化资源十分匮乏,因此,北京协作者积极协调,组织了25位年龄在8至15岁的流动儿童与本会工作人员逐一结对,以“大手牵小手”的形式“趣游紫禁城”。

记录感受

全家福

    活动中,本会工作人员与流动儿童深入交流,认真聆听志愿讲解员对故宫详尽的介绍,还积极参与了各种游戏竞赛活动。活动结束时,大家还将自己半天来的感受和收获记录并分享。

    裴京是北京协作者的一个助学儿童,跟着爷爷捡废品生活,对于这半天的感受,他写到:祝章哥哥天天快快乐乐,幸福,健康,因为今天章哥哥拉着我的手,因为他怕我丢,所以他紧紧的拉着我。今天我很高兴。

    张玉:今天的第一感受就是“累”。虽然很累,但是今天还是很好玩的。我们开始起队名的时候就是最慢的,但是,这也看出了大家的仔细哦!谢谢今天陪我的那位姐姐,一直非常的照顾我,虽然只相处了一点时间,但是我真的非常喜欢这位姐姐,她也姓张哦!叫什么自己看吧!祝:快乐开心每一天!

    李振:祝孙玙哥哥工作顺利,天天开心,感受今天非常开心、高兴。

    卜泽华:我今天非常高兴。我们不仅了解到了故宫辉煌的历史,还知道了紫禁城里许多有趣的故事、知识面提升了好多……

    半天的活动虽然短暂,但却给每一位参与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会也将在将来更多投身各项社会公益活动。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