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第一期金融专业小组活动在本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Thu Jun 28 00:00:00 CST 2012   供稿人:王择

    2012年6月20日下午,北京仲裁委员会金融专业小组2012年第一期活动在本会国际会议厅举行。本次会议共有二十余位小组仲裁员和邀请的嘉宾参会,本会办公室副主任林志炜、业务三处副处长张皓亮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国银监会法规部企业法律顾问、本会仲裁员陈胜和中国证监会期货监管一处处长、本会仲裁员张洁主持了会议。

召集人、主持人及本会领导
吴胜春老师主讲

    本次活动中,各位仲裁员和嘉宾对于金融仲裁中的很多理论和实务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法律合规部副总经理、本会仲裁员吴胜春主讲《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法律结构分析》,从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的类别、现状、银信与非银信合作理财产品的法律结构以及相关争议性政策等方面,对商业银行理财产品进行了全面介绍与讲解。陈胜主讲了《中国银行海外发展的法律和监管问题》,就银行业对外业务的开放与扩张、跨境监管、司法冲突和长臂管辖等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讲解。

陈胜老师主讲
会议现场
参会代表讨论
参会代表讨论

    同时,与会仲裁员共同讨论金融小组的活动规划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本会办公室副主任林志炜表达了对小组活动和专业平台搭建的鼓励与支持,希望通过小组活动能够形成对于裁判研究具有指导意义的成果、推广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和谐理念、促进金融行业的有序发展。

北京仲裁委员会
2012年6月27日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