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四县市访问团到访北仲

发布时间: Tue Jun 30 00:00:00 CST 2009   供稿人:姜丽丽

    6月28日下午,由台中市市长胡志强、彰化县县长卓伯源、南投县农业处处长陈朝旺、台中县县长黄仲生在内的中台湾四县市产业联盟访问团应邀到访北仲。王红松秘书长及部分仲裁员热情接待了访问团成员并进行了友好交流。

    访问团先观看了以《铸造公信力》为主题的仲裁宣传片,王红松秘书长对北仲自1995年成立以来发展道路,发展模式和绩效增长等方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彰化县县长卓伯源代表访问团首先发言,他表示,访问团非常荣幸应邀到访北仲。商贸活动必然要与世界的接轨,而各国的法律制度并不一样,企业一旦涉诉非常麻烦。如何妥善处理私权纠纷,保障商业利益尤显重要。台商在大陆投资和贸易非常活跃,争议必可避免。而法偐有云:“迟到的正义为非正义”,仲裁的灵活、便捷和一裁终局制度对解决商事纠纷具有特别的重要性。此次来访,了解到北仲是一个如此健全的仲裁机构,能够提供独立、客观、公正的争议解决服务,相信会对台商的利益保护起到重要作用,并相信以北仲的发展速度,未来将对世界贸易产生更为重要的影响。台中县县长黄仲生表示,两岸联系日益增多,沟通渠道也需要越来越广,而官方渠道毕竟是有限的,民间力量则潜力无穷。应当积极促进民间的交流和互助,鼓励台商利用仲裁方式解决纷争。南投县农业处处长陈朝旺先生还就仲裁收费等具体事宜进行了咨询。王红松秘书长和仲裁员就访问团的问题进行了热情积极的解答,并赠送了全套仲裁资料。

    最后,访问团向北仲赠送了彰化县的葡萄、番石榴等著名农特产品;北仲向访问团赠送了北京脸谱等北京特色礼品。双方表示,以后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仲裁在解决商贸争议方面发挥更大效用。

    北京仲裁委员会
    2009年6月28日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