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培普丹大学MSOD项目组第四次北仲发展案例研究完成

发布时间: Wed Mar 25 00:00:00 CST 2009

    2009年3月16日-19日,美国南加州培普丹大学葛瑞迪欧商业管理学院的MSOD(Master of Science of Organization Development, 组织发展学研究生)项目组(以下称项目组)第四次来访北仲。项目组成员事先受北仲的委托,对美国仲裁协会(AAA)、美国司法仲裁、调解服务中心(JAMS)、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澳大利亚国际仲裁中心的组织结构、运行机制等进行了调查。在此基础上,项目组成员与北仲秘书长、部分仲裁员、办案秘书,就北仲如何建立科学合理的组织结构,权力制约机制,以及仲裁委员会的职责、议事规则、运行机制等问题进行交流,提出项目研究报告。在研究报告中,项目组比较了北仲与上述几家国际仲裁机构的异同,分析北仲在组织结构、管理体制方面的优势和面临的挑战,并针对这些挑战提出项目组的专家建议。

    MSOD项目组是针对拥有高级管理经验的商业精英开设的研究生课程,在美国享有盛誉。其学员多为美国著名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涉及金融、法律、公关、人力资源等多个专业领域,其学习研究的领域组织管理与发展,其采取案例教学方式,并在世界范围内挑选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的组织作为教学研究的对象。

    MSOD项目组将北仲作为组织成功发展的案例,不仅因为北仲是中国国内发展最迅速、管理最成功的仲裁机构,而且,其对整个社会产生了积极影响,北仲对公正、正义的追求、对原则的坚持、对社会的积极奉献,迅速上升的影响力引起了项目组的极大关注和兴趣。MSOD项目组认为,北仲从成立以来,就有清晰的目标和愿景——成为国际一流仲裁机构。十多年来,北仲执着于自己的目标,坚持改革创新,博采众长,不断吸收国际先进管理理念,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不仅在很短的时间内取得巨大成功,而且也带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即使在世界范围内,一个组织能在社会中产生这么大的作用也是很少见的。可以说,北仲的成功,从某种程度上扭转了国际一些人对中国的偏见,让世界进一步了解了真正的中国。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