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速递 | 北仲译丛之《作为国际公法的投资协定仲裁:程序方面及其适用》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 Fri Sep 17 12:28:29 CST 2021   供稿人:林晨曦

由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BAC/BIAC,以下简称北仲)与法律出版社联合出品的北仲译丛之《作为国际公法的投资协定仲裁:程序方面及其适用》正式出版。


本书作者为莱顿大学法学院国际争端解决法教授艾瑞克·德·布拉班得瑞,译者为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凯原特聘教授沈伟领衔的团队。

本书各章译者依次为:

缩写术语清单和致谢:买木提明•热西提

引言:沈伟

第一章:王泽

第二章:曲光毅

第三章:李名素

第四章:石智媛

第五章:吕启民

第六章:王晓鑫

结论:沈伟

索引:苏一

买木提明•热西提校对了引言的翻译和第四章的脚注翻译; 苏一校对了结论的翻译与第二、三、五章和第六章的脚注翻译并准备了索引的翻译。沈伟校对了第一章到第六章的全部翻译。

本书以投资协定仲裁是国际公法中的重要争端解决方式,不是一种私法或是商法性质的争端解决机制为基本论点,阐述了国际投资协定仲裁国际公法属性的缘起以及由此对于争端解决程序产生的影响。本书认为,当代的投资协定仲裁是一种具有优势的国际公法争端解决方法,这既是争端解决程序本身所产生的的结果,也影响到争端解决程序的发展。

目录

第一部分 投资协定仲裁的国际公法属性

第一章   投资协定仲裁的国际公法基础

第二章   外国投资者直接参与投资协定仲裁的法律属性

第二部分 投资协定仲裁国际公法属性的程序方面和适用

第三章   投资协定仲裁中仲裁员的作用、职能及资格要求

第四章   投资协定仲裁中的准据法与非投资考量

第五章   投资协定仲裁中的透明度与公共参与

第六章   投资协定仲裁中的国际公法救济

结论

索引

后记

北仲于2013年设立了“争议解决新视野译丛”(以下简称北仲译丛),收录介绍国际多元化争议解决领域创新动态、对中国多元化争议解决有借鉴意义的域外专业书籍,引入“原汁原味”的多元化争议解决理论书籍和实践指南,意图改善多元化争议解决译著相对匮乏的局面,为从事多元化争议解决理论研究、教育培训及法律实务的人士提供更多、更新、更有实际效用的信息和素材,提高国内法律人才在国际多元化争议解决实践中的实战经验和技能,提升中国商事争议解决行业的国际竞争力。

北仲译丛将借助北仲现有的丰富资源,组织国内外权威专家组成丛书编委会,支持优秀译者为国内读者选译一批有关多元化争议解决理论与实践操作的高水准域外作品。同时,北仲译丛将始终秉持开放包容的姿态,建设成为业内同仁共建共享的知识平台。北仲热忱欢迎社会各界朋友为北仲译丛推荐能体现多元化争议解决国际化及创新性理念的域外佳作,共同将北仲译丛打造成多元化争议解决研究领域的品牌项目。

购买链接:

京东平台:点击此处购买

天猫平台:点击此处购买

北仲译丛已出书目: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