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工程项目争议解决机制调研报告》中文版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 Tue Apr 20 18:39:09 CST 2021

《一带一路工程项目争议解决机制调研报告》.pdf(点击下载) 

# 调研背景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和不断深化推进,中国企业携资金和技术不断走出去,在各类投资和工程项目交易中的话语权不断上升,如何预防和化解一带一路工程项目的法律风险、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已成为中国企业以及法律职业共同体需要不断思考的重要问题。

 # 合作机构 

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天津大学工程管理系以及项目特邀专家于2020年共同组成工作组,从工程企业的视角出发,针对一带一路工程项目争议解决的实践展开调研,并最终形成《一带一路工程项目争议解决机制调研报告》(以下简称“调研报告”),现将调研报告中文版与业界同仁共同分享。

 # 调研对象

本次调研对象仅针对具有一带一路工程项目经验的中国企业,以工程承包商为主,涉及项目业主、供应商、分包商、投资公司、金融机构、保险公司、工程咨询公司等多方主体。同时,调研聚焦于一带一路工程项目,包括工程建设、工程设计、设备采购、项目融资以及保险等诸多环节。

 # 报告内容

调研报告主文共由五部分构成,分别为“一带一路工程项目概况”“一带一路工程项目的争议特征”“一带一路工程项目中的争议解决”“一带一路工程项目中的仲裁实践”以及“需求与期待”。

调研报告全面呈现了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工程项目中的经营状况、业务模式、争议特征、争议解决方式选择、争议解决实践以及需求与期待等基本信息,并期望通过获取中国企业在使用仲裁方式解决一带一路工程项目争议中的真实反馈和评价,更好地回应中国企业对于一带一路工程项目争议解决的实际需求和期待,为进一步打造“中国建设”的国际品牌及扩大中国仲裁机构的国际影响力提供助力与支持。

 # 致 谢

工作组最后由衷感谢所有参与专家访谈或调查问卷填写,为本次调研提供数据、信息和宝贵建议的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学者以及争议解决从业者。

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


                               2021年4月20日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