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北仲有约:外商投资及外资企业运营法律实务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Sat Apr 03 12:30:15 CST 2021

在全球化趋势日渐加深,市场开放程度不断提高的时代背景下,外商投资企业对促进我国经济持续发展、优化产业结构、健全市场机制发挥着积极作用。如何充分利用外商投资,完善我国市场资源配置,在国际经济活动中赢得更好的发展机遇,是政府主管部门以及作为市场主体的广大企业所关心的问题。有鉴于此,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简称北仲)主办“外商投资及外资企业运营法律实务系列讲座”,从外商投资的准入管理展开,系统、全面地对外商投资中的不同环节进行了专业讲授,为跨国投资者及外资企业运营人员带来一系列精彩讲座,收获业内人士的广泛认可与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是“北仲有约”系列公益讲座的组成部分,从2021年3月1日至4月1日,历时一月,前后共历十讲:“外商投资的准入管理与现有外商投资企业过渡期”“外商投资:架构选择及差异”“外资并购:立法考量与实施现状”“外商投资企业的外汇管理合规”“外商投资企业的数据合规”“外商投资企业的反垄断合规”“外商投资企业的出口管制合规”“外商投资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外商投资企业的涉外劳动用工问题”“外商投资企业的争议纠纷管理”。每期邀请外商投资领域的行业专家系统地分享和传播外商投资及外资企业运营法律实务经验。先后邀请到北仲仲裁员、道达尔中国法务总监史翠君女士,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郑宇,北仲仲裁员、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邬国华女士,北仲仲裁员、奋迅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鲍治,国家外汇管理局处长王国建,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全国律协网络与高新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陈际红,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法律政策总监蒋涛,方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尹云霞、资深律师康英杰,联合利华副总裁、北亚区总法律顾问张颖,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全国律协劳动和社会保障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副会长王建平,北仲仲裁员、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希希等十二位老师精心讲授课程。

本系列讲座由北仲发起,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北京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北京市朝阳区总部企业联合会共同主办,获得中非民间商会、中国公司法务研究所、北京市欧美同学会、泰中侨商联合会、泰中国际仲裁与调解中心、泰中法律联盟协会、北京中外企业人力资源协会、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康奈尔国际律师联盟(中国)、北京市律师协会、上海市律师协会、福建省律师协会、河北省律师协会、天津市律师协会、广东省律师协会、四川省律师协会、山西省律师协会、内蒙古自治区律师协会的大力支持,同时得益于Leslie法商学院、LEB法务平台、中国仲裁网、法培学院、法天使、荷兰威科集团、海菁汇、律携、北大法宝等多家机构的媒体和技术支持。

北仲一直致力于响应新经济环境下市场主体对于多元化投资纠纷解决机制的需求,加强对外商投资主体合法权益的保护。“北仲有约:外商投资及外资企业运营法律实务系列讲座”旨在通过系列公益课程的方式将最前沿的外商投资法律实务经验分享给业界专业人士和社会大众,希冀对中国营商环境建设贡献力量,增强外商投资活动当事人权益保护意识,进一步带动外商投资可持续增长。我们诚挚欢迎各界专业人士继续关注并参与北仲组织的各类活动,关注北仲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北京仲裁委员会”)以获取更多资讯。



附:“北仲有约:外商投资及外资企业运营法律实务系列讲座”合集回看链接:


1. 外商投资的准入管理与现有外商投资企业过渡期(史翠君、郑宇)

2. 外商投资:架构选择及差异(邬国华)

3. 外资并购:立法考量与实施现状(鲍治)

4. 外商投资企业的外汇管理合规(王国建)

5. 外商投资企业的数据合规(陈际红)

6. 外商投资企业的反垄断合规(蒋涛)

7. 外商投资企业的出口管制合规(尹云霞、康英杰)

8. 外商投资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张颖)

9. 外商投资企业的涉外劳动用工问题(王建平)

10. 外商投资企业的争议纠纷管理(杨希希)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