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仲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 Fri Dec 27 18:03:33 CST 2019   供稿人:杨雨菲

2019年12月26日下午,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简称“北仲”)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在北京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顾问杨雨菲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中基协党委副书记、副会长胡家夫主持

签约仪式由中基协党委副书记、副会长胡家夫主持开场。中基协党委书记、会长洪磊介绍了中基协的基本情况、目前所取得的工作成果以及对未来工作的展望。洪磊会长表示,在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背景下,中基协期待与北仲展开全面合作,共同为资本市场建设与完善贡献力量。

中基协党委书记、会长洪磊发言

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介绍了北仲在金融行业争议解决领域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北仲就金融行业前沿问题研究的心得,并指出仲裁作为一种替代性争议解决方式所具有的优点正契合证券基金领域的行业特点。北仲一直坚持的“独立、公正、专业、高效”的宗旨也正契合证券基金行业所坚持的“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之风。陈福勇副秘书长表达了对双方合作的期待,北仲愿意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与中基协加强合作,共同服务于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发言

本次签约仪式分别由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和中基协会长洪磊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建立商事仲裁合作机制、调解合作机制,通过合作深入开展行业培训,推动基金行业多元争议解决宣传交流,深化基金行业多元争议的研究。双方通过密切合作,旨在探讨在新监管体系、金融风险、金融产品创新等背景下,如何共同加强基金行业争议解决研究,以期共同促进基金行业合规、诚信、专业、稳健发展。

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与中基协会长洪磊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北仲与中基协将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专业优势、人力优势,在新监管体系、金融风险、金融产品创新等背景下充分宣传和推广仲裁、调解方式解决行业纠纷,促进证券投资基金行业健康发展,共同助力现代金融体系的建设与完善。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