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仲接待日本国驻华大使馆法务联络官来访

发布时间: Fri Mar 03 18:25:44 CST 2023

2023年3月1日下午,日本国驻华大使馆法务联络官西村翔太、大竹泰章及翻译覃月菱到访北仲,北仲仲裁员王亚新、副秘书长陈福勇、知识管理高级主管林晨曦、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高级顾问沈韵秋予以接待并开展座谈。

座谈会前,北仲代表带领来访人员参观了开庭场所、立案大厅、国际会议厅及图书馆,介绍了北仲的发展历程及辅助开庭、会议的各项硬件设施。

座谈会上,双方观看了北仲的宣传片,北仲代表介绍了中国仲裁制度、日企使用北仲仲裁的情况、北仲的服务优势以及北仲与日本高校开展的交流合作。北仲代表还就近年来日企仲裁案件增长情况、北仲与海外仲裁机构合作方式等回答了来访人员的询问。北仲代表也向来访人员询问了日本法院对仲裁裁决进行司法监督的情况。

据统计,北仲自成立以来先后受理了涉及日方当事人的案件41件。其中,日方当事人为企业的有27件,为自然人的有14件。所涉争议类型主要为:买卖合同,股权转让合同,借款合同、技术合同及旅游合同。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