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仲裁:全面策略部署”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Sat Feb 25 09:31:54 CST 2023

2023年2月22日,由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称北仲)与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公司律师专门委员会、北京市律师协会联合主办的“国际仲裁:全面策略部署”(International Arbitration: Practical Tips on Strategy)专题讲座成功举行。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公司律师专门委员会胡振杰主任、北京市律师协会韩映辉副会长、北仲林志炜秘书长代表主办方发表欢迎致辞。本次活动邀请到香港特别行政区律政司前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威尔基•法尔及加拉格尔律师事务所(Willkie Farr & Gallagher LLP)李俊贤律师担任主讲人,共同围绕国际仲裁致胜攻略的部署方案及争议解决风险挑战的应对技巧等展开精彩分享。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博士担任主持人。


陈福勇副秘书长主持

本次专题讲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企业法律顾问、律师、仲裁员等专业人士共计100余人线下参会,吸引3.6万余人次通过线上直播平台观看。


胡振杰主任致辞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公司律师专门委员会主任胡振杰先生表示,2020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遵照总书记的指示,几年来司法部、国务院国资委等部门坚持探索与实践高质量涉外法治人才培养,采取多项措施,开展多种活动。今天,北京仲裁委联合全国律协公司律师专委会、北京市律协举办关于国际仲裁的高端讲座,就是我们落实总书记指示和司法部、国资委安排部署的具体行动。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涉外法律风险和争议难以避免,广大公司律师了解掌握国际仲裁知识十分必要。本次专题讲座是帮助公司律师学习国际仲裁知识、增强参与国际商事仲裁能力的一次有益尝试。


韩映辉副会长致辞

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韩映辉女士指出,北京市律师协会致力于涉外法治人才培养,通过全球背景下的课程培训、实务训练、案例汇编、国际交流等方式,逐步培养、壮大既了解中国国情、具有国际视野,又通晓国际谈判技巧的的高水平法律队伍。长期以来,在北京市司法局的支持和推动下,北京市律师协会和北仲一起围绕培养国际仲裁人才,在推广仲裁法律制度、开展仲裁业务培训、举办前沿专业研讨等方面进行了多方位的交流,共同提升北京市涉外法律服务水平,助力北京国际仲裁中心建设。


林志炜秘书长致辞

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先生在致辞中提出,近年来北仲受理的国际案件数量、标的额、争议复杂程度均不断增长,针对当事人在国际仲裁程序中可能面对的法律风险及策略进行研讨,提升国内市场主体对于国际仲裁程序的应对能力意义重大。北仲希望通过本次专题讲座的举办增进企业、律师等一线实务人员对国际商事仲裁行业的了解,提升争议解决服务能力和国际化水平,扩大仲裁行业的交流面和交流机会,不断增强中国仲裁机构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郑若骅资深大律师


李俊贤律师

专题讲座环节,郑若骅资深大律师、李俊贤律师分别从仲裁员视角、代理人视角就案件评估、仲裁员选定、庭前准备、陈词技巧、证人盘问、文件披露、调解方案、第三方资助等角度全方位地分享国际仲裁实务经验。两位嘉宾重点提示仲裁代理人应了解诉因及其法律依据、事实依据,预设对方可能提出的抗辩理由,准备相应的反驳观点,随时为应对变化做好准备;起草文书应重视框架搭建,善用索引及标题,行文逻辑清晰、依据充足。做好前述工作并遵守仲裁规则,善用程序是国际仲裁实践的关键。两位主讲嘉宾还以具有典型意义的前沿案例为切入点,从促成交易、管理风险的角度针对中国企业参与海外争议解决程序的应对措施提供了宝贵建议,以期拓展国内商事仲裁实践者的国际化视野,保障中国企业参与国际商事仲裁及国际投资仲裁的权益和利益。

在交流讨论环节,企业法务代表及律师代表与主讲嘉宾就利益冲突、追加当事人、管辖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现场互动交流

北仲历来重视与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人士进行沟通与合作,期待通过为中外专家学者及实务人士搭建平台促进与争议解决界的交流,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多元化争议解决服务。欢迎对多元化争议解决事业感兴趣的各界人士关注北仲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北京仲裁委员会”),获取更多资讯。

回看专题讲座请"点击此处"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