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司观澜:盛会•感悟 | 首都司法行政先进模范热议

发布时间: Wed Oct 19 17:01:30 CST 2022

十月的北京举世瞩目

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

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在首都司法行政系统

引起热烈反响

今天,一起来听

首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模范的感言


罗 胤

东城区天坛街道司法所所长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作为法治建设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基本形成”,我深感骄傲与自豪。同时,也前所未有地感受到选择从事法治工作的初心与新时代产生的强烈共鸣,今后我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坚定地投身法治中国建设,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 萌

北京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二处

北京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报告中指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聆听报告后我深受鼓舞,报告所体现的司法为民精神,更加坚定了我努力的方向,也更加激发了我前进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以人民为中心,以“苦干实干,钉钉子”的精神努力做好行政复议各项工作,妥善化解行政争议,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行政复议案件中感受到公平和正义。


佟丽华

北京市致诚律师事务所主任

联合党支部书记

党的十八大代表

十年前参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十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让人激动和振奋。作为一名党员律师,我将继续牢固树立“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继续努力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农民工法律援助等公益法律事业,帮助更多普通群众感受到时代的进步和法治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明明

市法律援助中心12348热线平台管理科科长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让我感受最深!我们将不断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和公平正义的追求,让每一个有需要的人都能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专业的法律服务,让更多的人相信法律、遵守法律,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丁建勇

北京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副秘书长

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劳动模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讲话,为我们未来发展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一是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将仲裁制度与中国社会发展的需要相结合,服务于中国社会现代化治理进程及国家发展大局,充分吸收中国人民在纠纷化解中的智慧。二是要坚持仲裁工作的人民性,确定以当事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让当事人在每个仲裁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坚持改革创新,明确仲裁机构的性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充分释放仲裁活力,不断改进仲裁工作机制,提升仲裁工作水平。今后,我将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自身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立足本职岗位,提升工作本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打造国际一流仲裁机构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跃新

北京市人民调解协会副会长

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劳动模范

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强调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人民调解是一项具有中国特色的法律制度,是中国历史悠久“和”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从事调解工作34年来,化解矛盾纠纷万余件,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坚持弘扬“枫桥经验”,坚持抓早、抓小,把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纠纷化解过程中感受到党对人民的关心关爱。

来源:北京市司法局官方公众号“京司观澜”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