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争议解决新探索”文库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Sat May 21 15:40:15 CST 2022

为了促进我国多元化争议解决机制的发展,鼓励社会各界人士对多元化争议解决机制进行研究,展示我国对多元化争议解决机制的研究水平,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BAC/BIAC,以下简称本会)自2013年起启动北仲“争议解决新探索”文库(以下简称“北仲文库”项目),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征集学术专著。

自设立以来,“北仲文库”项目就立足于打造全面分享作者学术思想观点、系统展示多元化争议解决领域学术成果的研究平台,以促进争议解决行业理论研究为目标,积极鼓励和支持在多元化争议解决领域有原创性、探索性、实践性研究学术成果的研究者,力求通过资金资助、平台宣传支持等多种手段,促成具有理论和实务应用价值并与多元化争议解决主题相关的著作的出版发行。

目前,“北仲文库”项目已出版《建设工程疑难问题与法律实务》《PPP的法律规制·以基础设施特许经营为中心》《环境能源与基础设施工程总承包(EPC)法律实务》《股权投融资风险防范及争议解决》《碳排放权交易规则及合同争议解决》《建设工程工期争议解决指引》等著作。

现就“北仲文库”项目的申报事宜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和要求

1.“北仲文库”项目对于申报人来源不做限制。国内外高校师生、科研机构人员以及律师、法院、行政部门、行业协会等单位的实务工作人员(包括本会仲裁员、工作人员)均可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是否申报本项目。

2.作品要求具有原创性、观点鲜明、结构清晰,内容具有理论和实践上的研究价值和创新性,能体现作者的分析研究能力,原则上不得采用论文汇编、案例汇编、法规释义等形式。

3.申请人需保证著作权不存在任何争议,不得含有任何违法内容,本会、“北仲文库”项目编委会、出版社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决定申报作品之生产、出版、发行、推广、定价、重印及销售等事宜。

4.作品原则上应当基本写成,具备进入出版审核阶段的条件。

5.作品尚未得到其他出版资金的资助。

二、申请程序

本通知长期有效,申报人可以随时向本会提交申请书,本会将即时进行处理。

1.申报人请下载填写《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争议解决新探索文库”项目申请书》(以下简称项目申请书),并将项目申请书电子版及相应附件(包括但不限于作品样章)提交至邮箱linchenxi@bjac.org.cn。

2.已提交的项目申请书由本会接受后,将统一安排提交至“北仲文库”项目编委会进行审核评审,审核期为自本会收到后两个月。通过审核评审的项目申请书将交回本会,由本会向申报人发送立项通知。逾期未接到立项通知视为申请未通过审核评审,无特殊情况,恕不另行通知。

3.申报人接到立项通知后半个月内,应协助本会及出版社完成具体申报作品的权利风险评估,并协助本会与出版社最终签订相应的图书出版合同。申报人可以同时向本会提供必要的权利证明文件。无正当理由未履行上述协助义务或逾期不签订合同者,视为自动放弃项目资格。

4.签订上述合同后,申报人应于规定的时间内向本会及出版社提交作品的定稿电子文件一份。申报人交付的稿件应以可以证明申报人身份的电子邮件形式发送。申报人需自行备份与交付稿件一致的文字稿或电子文件。逾期交付作品的定稿视为自动放弃项目资格。

5.收到作品的定稿电子文件后,本会、“北仲文库”项目编委会、出版社将会进行编辑、校对工作。申报人交付的稿件未达到相应要求的,本会有权要求申报人在限定时间内进行修改。逾期完成前述修改工作视为自动放弃项目资格。

6.完成上述工作后,相应的作品将交由出版社做最终的出版处理。署名权利由申报人自行与出版社协商决定。申报人同意作品的最终出版物封面(底)、扉页由本会决定,相关页面等需载明本会规定的标识、载明“北仲文库”项目编委会指定的人名、并冠以“北京仲裁委员会争议解决新探索文库之……”或其他指定名称。

三、项目经费

对于列入“北仲文库”项目出版资助的项目,本会将根据著作的学术水平与质量对部分项目进行经费资助,项目经费将主要用于支持通过本会及项目编委会评审的翻译作品所需要的出版开支,本会保留对于项目经费使用的评定、解释和使用权利。

如有任何问题,请不吝联系:

林晨曦  先生      

电话:(010)85659559    

邮箱:linchenxi@bjac.org.cn

传真:(010)65668078 (请注明“北仲文库项目组”收)

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

2022年5月20日

“北仲文库”项目已出版书目:


《建设工程疑难问题与法律实务》

谭敬慧/著 2016年2月出版


《PPP的法律规制以基础设施特许经营为中心》

李亢/著 2017年1月出版


《环境能源与基础设施工程总承包(EPC)法律实务》

周月萍、周兰萍/编著 2020年1月出版


《股权投融资风险防范及争议解决》

孙巍、樊晓娟、吴凡、谢晨曦、印磊、洪嘉宾/著 2020年2月出版


《碳排放权交易规则及合同争议解决》

黄瑞、高原、马赛、刘文鹏、周丞、丁建勇/著 2020年7月出版


《建设工程工期争议解决指引》

袁华之、邱闯/主编 2021年12月出版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