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仲加入COVID-19 and Arbitration联合声明

发布时间: Mon Jul 27 17:50:45 CST 2020

近日,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简称“北仲”)应邀加入了由维也纳国际仲裁中心、德国仲裁协会等13家国际仲裁机构共同发起的COVID-19 and Arbitration联合声明(简称“联合声明”),成为共同倡议方,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共同促进疫情期间国际商事争议的公正、高效解决。

该声明旨在联合国际主要仲裁机构共同应对新冠疫情给国际仲裁带来的影响,倡导各仲裁机构在特殊时期更加团结,搭建国际争议解决机构疫情防控合作平台,探索疫情下公平高效的仲裁审理方式。《联合声明》将推动国际商事多元化争议解决机制及案件审理模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发展与变更。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北仲采取了多项有效措施,确保当事人和仲裁庭在安全的环境下有序、高效地推进仲裁程序。于此同时,北仲主动向多家国际仲裁机构介绍中国疫情防控情况,并与相关国际仲裁机构和组织积极保持沟通,分享中国有效防控措施和经验。

加入联合声明,北仲将与其他国际仲裁机构在庭审设施共享及信息技术支持等方面加强合作,通过持续提供优质高效的仲裁服务,在动荡的全球经济和充满不确定性的国际环境中为跨境商事活动提供保障。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