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编纂重大问题研讨会”在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Tue Dec 03 18:10:55 CST 2019   供稿人:刘文鹏

2019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简称北仲)、浙江大学民商法研究所、浙江立法研究院暨浙江大学立法研究院共同主办的“民法典编纂重大问题研讨会”在浙江杭州成功举办。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华东和中南地区部分高校、浙江地区人民法院、以及仲裁机构的三十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由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周江洪教授、北仲陈福勇副秘书长等先后致辞。陈副秘书长表示,本次研讨会是北仲继11月初与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联合举办“《民法典合同编(草案)》建设工程合同专题研讨会”之后又一聚焦民法典编纂的专业活动。北仲一贯注重民商事专业的研究和积淀,具有“中国争议解决年度观察”“北仲文库”“北仲译丛”“北京仲裁季刊”“裁决书精读系列”等持续性研究项目。其还认为,能够身处民法典编纂的重大历史时期,堪称幸事;本次会议举办在法典编纂冲刺阶段,意义显著。

参会代表合影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主要围绕“民法典合同编”的重大法律问题进行深度研讨,并从体系自洽性、内容妥当性、表述规范性等方面对民法典草案进行逐条分析、汇成改进意见。本次会议成果将以书面形式向立法部门进行递交,以期助力现有草案的完善及正式法典的出台。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