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仲派代表参加“中非联合仲裁中心成员会议”

发布时间: Mon Nov 11 19:16:35 CST 2019   供稿人:刘文鹏

2019年11月9日,中非联合仲裁中心(China-Africa Joint Arbitration Center, CAJAC)成员会议在上海成功举行,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简称北仲)作为中非联合仲裁中心—北京中心,派出副秘书长陈福勇、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顾问刘文鹏作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主要就《中非联合仲裁中心章程》(草案)与《中非仲裁中心仲裁规则》(草案)进行讨论,陈福勇副秘书长结合北仲的观察和实践,对包括新成员加入程序、指导委员会工作范围、仲裁案件管辖确定、各中心网站建设在内的重要事项的制度构建和条文细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福勇副秘书长发言

中非联合仲裁约翰内斯堡中心首席执行官Deline Beukes、南部非洲仲裁基金会副主席David Butler、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马屹、深圳国际仲裁院院长助理谢卫民等中非联合仲裁中心成员的代表参与了会议讨论。

参会嘉宾合影

北仲在涉及非洲的争议解决方面具有长期积累,已处理涉非仲裁案件近三十宗,涵括非洲十四个国家。2017年3月27日,在中国法学会指导和协调之下,中非联合仲裁中心—北京中心在北仲揭牌成立。北仲将进一步与中非联合仲裁中心其他成员一道,携手为中非商事主体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争议解决服务,为中非贸易往来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