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仲与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国际仲裁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 Tue Oct 29 16:50:29 CST 2019   供稿人:章曦

2019年10月28日下午,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简称“北仲”)与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下设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简称“国际仲裁中心”)在北仲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先生、副秘书长陈福勇博士、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处长张皓亮先生及高级顾问章曦女士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北仲仲裁员鲍治先生、董刚先生作为仲裁员代表见证了签约仪式。

签约嘉宾合影

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先生代表北仲,国际仲裁中心主席Barbara Dohmann QC 女士代表国际仲裁中心,签署了旨在促进友好关系及相互合作的备忘录。

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AIFC)是中亚、高加索、欧亚经济联盟、中东、中国西部和蒙古的金融中心。该中心于2018年1月1日起全面投入运作,截至同年7月1日,有50家公司完成注册,时至今日已经超过200家公司。因其独特的地缘优势,该中心已成为“一带一路”倡议下经贸发展的前沿阵地,并在积极推进建设中亚地区首个离岸人民币市场。而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国际仲裁中心作为AIFC体制下的特设的仲裁机构,由英国著名御用大律师Barbara Dohmann QC 女士担任主席,为助力AIFC成为日趋重要的新兴亚洲金融枢纽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根据该合作备忘录,北仲将与国际仲裁中心在友好、尊重、互信的基础上,在信息及设施共享、项目培训、仲裁员互荐、会议举办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双方均认可中哈近年来的商贸合作日益密切,相应地,对于商贸、投资争议解决服务的需求也日益迫切。在这一利好形势下,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不仅是加强北仲与国际仲裁中心联结的纽带,为“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纠纷解决机构的跨地域、跨机构合作发挥了示范性效应,更贴合了中国及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经济体日益增长的争议解决需求。这也与北仲致力于为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商事主体提供一流的争端解决服务的愿景不谋而合。

会上,与会代表就双方最迫切关心的仲裁员互荐、机构与仲裁员交流合作模式及合作举办活动等展开了友好而热烈的讨论。双方共同展望了两机构未来互利合作的蓝图并探讨了将合作框架具体化的可行性方案。北仲与国际仲裁中心相信,随着备忘录的签署,双方必将开启友好合作、互信共赢的新篇章。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