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仲2019年度知识产权仲裁小组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Sun Oct 27 01:22:01 CST 2019   供稿人:尹通

2019年10月25日下午,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简称北仲)2019年度知识产权仲裁小组沙龙在北仲国际会议厅成功举办,北仲知识产权领域的仲裁员以及业内实务专家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知识产权仲裁小组沙龙由北仲陈福勇副秘书长主持。硅谷仲裁调解中心(SVAMC)创始人Gary Benton先生以“技术争议仲裁的美国实践——国内与国际视角”为题进行了发言。会议伊始,陈福勇副秘书长介绍了知识产权仲裁小组的成立背景以及本次活动的专题发言人Gary Benton先生,并回顾了北仲与硅谷仲裁调解中心的合作历史,特别是两家机构在今年六月于美国旧金山成功举办的2019中国商事争议解决高峰论坛(活动详情请见https://mp.weixin.qq.com/s/Lm5EcqK4iTg9A3I0I2Tigg)。同时,陈福勇副秘书长表示期待通过组织知识产权仲裁小组沙龙的专业研讨,为北仲知识产权领域的案件办理积累经验、为北仲的国际化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陈福勇副秘书长发言

随后,Gary Benton先生作为特邀嘉宾进行了专题发言。Gary Benton先生首先介绍了美国技术争议解决的基本法律体系,特别是陪审团以及证据开示等所呈现出的普通法系特点以及美国联邦仲裁法项下国内和国际仲裁实践。随后,Gary Benton重点分享了基于生物技术、互联网、电信、软件开发等技术领域常发生的技术许可、专利侵权、商事秘密侵权、数据泄露等技术争议类型各自的特点,并详细解读了美国在上述技术争议审理过程中关注的实务要点。

Gary Benton先生发言

与会仲裁员以及特邀嘉宾还结合自身实务经验就美国视角中的中国仲裁实践、商业秘密案件中的证据开示与信息保护、标准必要专利许可费仲裁、公共政策在知识产权案件审理中的影响、知识产权侵权争议的可仲裁性、比特币法律性质、专家证人在技术仲裁领域的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正志仲裁员

裴颖仲裁员

王谨仲裁员

董箫仲裁员
庞正中仲裁员

徐波仲裁员

谷海燕仲裁员

詹晖仲裁员

李艺虹仲裁员

钱海峰仲裁员

张皓亮处长

胡科律师

赵烨律师

王磊博士

参会嘉宾合影

北仲知识产权仲裁小组是知识产权仲裁实务问题的研究小组,通过案件审理与前沿热点问题研讨相结合,不断总结经验、达成共识,以进一步提升北仲知识产权案件的管理水平与审理能力。同时,北仲作为国内领先并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仲裁机构,一直致力于推动知识产权仲裁领域的专业知识传播及争议解决研究,并致力为中外专业人士搭建交流平台。我们诚挚欢迎各界专业人士继续关注并参与北仲组织的各类活动。亦欢迎关注北仲官网及北仲微信公众号(“北京仲裁委员会”)获取更多资讯。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