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建设工程法律与金融风险及争议解决实务交流会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Thu Aug 22 10:49:05 CST 2019   供稿人:刘文鹏

2019年8月21日下午,由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BAC/BIAC, 以下简称北仲)与国际商会仲裁院(ICC)、常设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论坛(PFCCL)联合主办,特许仲裁员学会(CIArb)东亚分会作为支持机构的“国际建设工程法律与金融风险及争议解决实务交流会”在北仲国际会议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吸引近百名国际建设工程法律与金融领域专业人士参加。

活动现场

会议伊始,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博士代表主办方致辞。陈副秘书长指出,北仲自成立以来受案量持续增长,其中国际案件的当事人涉及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采用英文作为仲裁语言或者适用法律为外国法的案件日益增多。北仲在提供优质高效争议解决服务的同时也致力于推动国内外法律人士的交流与合作。为此,北仲每年组织专家学者编写和发布《中国商事争议解决年度观察》,并与包括国际商会仲裁院在内的国际机构、包括常设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论坛在内的专业组织合作在国内外组织各种研讨会。

陈福勇副秘书长开幕致辞

其后,在常设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论坛秘书长、北仲仲裁员、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孙巍律师主持之下,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北仲仲裁员秦玉秀女士,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首席法律顾问Peter Quayle先生,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法律风险部总经理、北仲仲裁员李志永先生,国际商会仲裁院亚洲办公室(新加坡)法律顾问邓璧君女士,基于不同视角,围绕国际建设工程法律与金融风险防控以及争议解决分享了专业意见。

孙巍律师主持

秦玉秀女士结合典型案例重点介绍了包括“协助融资”“投资带动总承包”“PPP类投资”在内的海外建设工程新类型项目;Peter Quayle先生系统阐释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法律地位、法律架构、投资政策以及争议解决机制;李志永先生对国际工程承包企业发展着力点及法律业务开展、项目可融资性评估维度及风险要素等提出了思考和建议;邓璧君女士则围绕国际建设工程仲裁及调解机制、新加坡调解公约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嘉宾们发言引起参会专业人士热烈反响,引发现场广泛讨论。

秦玉秀女士发言

Peter Quayle先生发言

李志永先生发言

邓璧君女士发言

最后,国际商会仲裁与ADR北亚地区主任、特许仲裁员学会东亚分会中国大陆委员会主席范铭超博士作闭幕致辞。范铭超先生对于嘉宾发言予以高度评价,并认为:商业活动的多元化,决定法律服务也需多元化;而包括国际商会仲裁院、北仲在内的国际机构正致力于不断提升开放、多元的争议解决服务能力。

范铭超先生闭幕致辞

在与会嘉宾热烈掌声中,本次交流会顺利落下帷幕。本次活动聚焦国际建设工程诸多前沿法律与金融议题,对于工程领域从业人员提升专业认知、建设工程企业强化风险防范、争议解决机构沉淀专业积累均具有积极意义。

嘉宾会后留影

北仲作为多元化争议解决中心,一直致力于包括建设工程在内的行业知识交流及传播、争议解决实践及研究,欢迎关注北仲微信公众号(“北京仲裁委员会”)或登录北仲官方网站,获取活动资讯、了解行业动态。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