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 Thu Jun 13 17:26:25 CST 2019   供稿人:许捷

北仲要闻

5月17日,北仲和国际商事仲裁理事会(ICCA)联合举办了“投资者与东道国争端解决机制改革——致性与多样性”研讨会。本次活动不仅邀请到了ICCA主席Gabrielle Kaufmann-Kohler教授、ICCA荣誉主席Albert Jan van den Berg教授、ICCA荣誉主席Donald Donovan先生,还邀请到了包括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蒋成华副司长、美国德杰律师事务所亚洲业务执行合伙人陶景洲先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池漫郊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詹薇玲副教授、北京市环中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雪华博士、环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任清先生进行研讨,原WTO上诉机构大法官张月姣教授为本次研讨会作闭幕致辞。北仲副主任王红松、副秘书长陈福勇出席了本次活动。北仲业务拓展处高级顾问章曦和顾问尹通负责筹办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451


5月13日至14日,由泰国仲裁中心主办,北仲作为支持机构之一的“第二届国际替代性争议解决大会”在泰国曼谷召开。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应邀参会,并就“国际仲裁中时间和费用的管理”进行专题发言,以北仲为例介绍了中国仲裁机构在实践中作出的努力。本次会议与会专业人士就多项热点议题进行的研讨,对国际仲裁行业应对相关挑战具有现实意义。北仲业务拓展处顾问刘文鹏陪同参会。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449


5月28日,北仲与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仲秘书长林志炜、中国轻工企业协会理事长李国都、中国轻工企业协会副理事长尹德京、北仲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处长张皓亮以及双方相关人员出席签约仪式。藉由本次签约,合作双方将通过多种方式为行业内相关企业提供更为成熟的风险管理和争议解决服务。北仲知识管理高级主管林晨曦负责筹办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463


5月31日,中国政法大学和法制日报社共同举办了“中国仲裁公信力评估报告暨第二届仲裁公信力论坛”,并同时发布了第二届仲裁公信力评估报告。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北仲在本次活动中荣获“全国十佳机构”及“涉外服务十佳机构”奖。此次获奖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北仲专业、高效、公正、意思自治、国际化以及服务规范水平的认可,也有助于北仲成为更多当事人所信赖和选择的仲裁机构。

https://mp.weixin.qq.com/s/ss6IWcITI3fsN9L_-2gD5Q


行业动态(组织会议)

5月6日,北仲举办了“仲裁视角下的破产法实务热点问题研讨”仲裁员沙龙,并邀请了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清算与破产审判庭郑伟华庭长、浙江省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浙江京衡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任一民律师,北仲仲裁员许德峰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院民二庭蒋太仁庭长作为点评人分享经验。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致辞并主持本次沙龙。主讲嘉宾与与会人员就如何完善破产框架及法律机制、破产和仲裁关系、股权与债权的区分和界定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北仲仲裁秘书刘莹莹负责筹办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430


5月7日,北仲PPP研究中心和中伦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了“生态环保PPP项目困境破解专题研讨会”。北仲秘书长林志炜致辞,副秘书长陈福勇主持。各方聚焦PPP项目近年来发展形势和生态环保PPP项目实操情况,就相关实务安排、法律风险、争议解决等内容展开讨论。北仲业务拓展处顾问刘文鹏负责筹办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431


5月8日,北仲和美国Baker Hostetler律师事务所、中国政法大学企业法务管理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了“跨境数据保护研讨会”。本次活动为“北仲名所论坛”系列活动之一,北仲秘书长林志炜致辞,副秘书长陈福勇主持。各方围绕数据泄露处理及数据保护的实践、美国隐私立法前瞻:变化与挑战、跨境数据传输问题及中美数据安全和隐私规则的差异化实践三大主题展开了讨论。北仲业务拓展处顾问尹通负责筹办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446


5月9日至11日,北仲与国际仲裁辩护基金会(Foundation for International Arbitration Advocacy)及史密夫斐尔律师事务所合作举办了FIAA年度培训会议。北仲品牌管理高级主管许捷负责筹办工作。


5月10日,北仲举办了国际建设工程仲裁员专业沙龙,北仲秘书长林志炜致辞并作总结发言,副秘书长陈福勇主持研讨。本次沙龙活动聚焦“国际工程项目争议解决与中国法的适用”和“北仲国际建设工程领域业务拓展”两个议题,与会仲裁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北仲业务拓展处顾问刘文鹏负责筹办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443


5月12日,北仲与北京市律师协会、中国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三方合作组织的“第80期在京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商事仲裁实务培训——模拟仲裁庭”活动在北仲举办。本期模拟仲裁案件以北仲真实审理的案件为样本,模拟了完整的仲裁庭审程序。北仲仲裁秘书王绵和沈韵秋负责筹办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445


5月21日,北仲举办了“2019年度第一期国际仲裁小组沙龙暨跨境仲裁和诉讼平行程序研讨会”。 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对会议背景进行了介绍,北仲林志炜秘书长为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与会仲裁员以及特邀嘉宾还结合自身实务经验就国际礼让原则、既判力原则、禁诉令和止裁通知的效力与适用范围、保函中涉及的平行程序问题、临时措施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北仲业务拓展处顾问尹通负责筹办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458


5月29日,北仲和欧华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模拟仲裁活动。本次活动以模拟庭审的形式,为与会人员展示了国际商事仲裁的庭审程序以及普通法下的合约解释和禁反言的具体运用。本次活动系名所论坛系列活动,北仲业务拓展处高级顾问章曦负责筹办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462


5月30日,北仲举办2019年第3期仲裁员沙龙,并邀请了相关仲裁员、人民法院业务庭法官和行业专家集中就“仲裁视角下的刑民交叉案件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北仲副秘书长丁建勇主持了本次活动,并指出本次研讨议题对现实问题的指导意义,与会仲裁员随后进行了深入交流。北仲仲裁秘书汪衍负责筹办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465


行业动态(参加会议)

5月7日,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会议在北京召开,北仲立案室负责人王瑞华应邀会,并参与了相关议题的讨论。

http://www.sohu.com/a/312609027_99915945


5月12日,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生发起并承办了“首都四校模拟仲裁比赛”活动,北仲为本次比赛提供了支持,秘书长林志炜应邀观摩了决赛队伍之间精彩的角逐,致闭幕辞并为获奖队伍颁奖。最终中国政法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获比赛一、二等奖。北仲立案室负责人王瑞华、业务拓展处高级顾问马骁潇负责本次活动的筹办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447


5月15日,北仲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处长张皓亮应邀参加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组织的法律专家委员会会议。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33567363316900989&wfr=spider&for=pc

5月21日,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律处举办了第五期中法法律与司法交流周“法国法律的吸引力”论坛,北仲业务拓展处高级顾问章曦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5月28日,2019年京交会朝阳分会场活动——以“开放创新,引领国际服务贸易融合新发展”为主题的世界500强企业CBD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应邀参会。

http://www.sohu.com/a/317213689_120084007

5月30日,北仲与郑州大学设立的“北京仲裁委员会奖学金”在校方组织下进行了奖学金颁奖仪式。北仲立案室负责人王瑞华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并致辞,同时代表北仲向郑州大学法学院赠送了北仲近年来出版的争议解决系列书籍、研究成果。

http://www5.zzu.edu.cn/newlaw/info/1080/6032.htm


5月31日,上海政法学院承办的上海合作组织法律服务讲坛在沪召开。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应上海政法学院丝绸之路律师学院的邀请,以“从争议解决视角看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法律风险防范”为题、从仲裁实务出发为与会人员进行了专场讲座。

http://www.shupl.edu.cn/2019/0604/c1169a54234/page.htm


走进北仲

5月6日,新加坡国立大学师生一行到访北仲,北仲品牌管理高级主管许捷和高级顾问章曦负责接待,并向来访学生介绍了中国仲裁及北仲的发展近况。


5月6日,平安集团智慧仲裁项目人员到访北仲,北仲品牌管理高级主管许捷和信息化管理高级主管胡怿负责接待,并与来访人员就相关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

5月23日,赤峰仲裁委员会科长郭炳江、孙志强一行到访到访北仲,北仲秘书长林志炜进行接待,并与来访人员分享了相关的管理经验。


5月23日,成都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袁崇勇,党组成员、副局长彭赋桂及成都市仲裁办主任温静等一行到访北仲,北仲秘书长林志炜负责接待。双方就仲裁制度及仲裁机构管理相关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


5月31日,清华大学2019年国际商法暑期班留学生到访北仲,北仲业务拓展处高级顾问章曦负责接待,并简要介绍了北仲近况。


5月31日,西宁仲裁委员会副办公室副主任王文英一行到访北仲,北仲秘书长林志炜进行接待,并与来访人员分享了相关的管理经验。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