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仲2019年度第一期国际仲裁小组沙龙暨跨境仲裁和诉讼平行程序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Fri May 24 10:15:42 CST 2019   供稿人:尹通

2019年5月21日下午,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简称北仲)2019年度第一期国际仲裁小组沙龙暨跨境仲裁和诉讼平行程序研讨会在北仲国际会议厅成功举办,北仲国际仲裁领域二十余名仲裁员以及业内实务专家参与了本次活动。

嘉宾合影

本次国际仲裁小组沙龙由北仲仲裁员、外交学院国际法系教授卢松主持。北仲陈福勇副秘书长首先结合联合国贸法会第二工作组的讨论议题以及北仲案件管理过程中遇到的涉及跨境仲裁和诉讼平行程序的几种典型场景介绍了本次沙龙研讨主题的背景以及目的。同时,陈福勇副秘书长表示期待通过组织国际仲裁小组沙龙的专业研讨,为北仲国际案件办理积累经验、为北仲的国际化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卢松教授主持

陈福勇副秘书长发言

随后,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挽涛律师作为特邀嘉宾进行了专题发言。杨挽涛律师进一步分析了跨境仲裁和诉讼平行程序问题的成因、几种常见形式、我国对平行诉讼的司法态度及法理探讨、境外仲裁与内地诉讼平行程序代表性案例以及内地法院审理承认和执行境外平行仲裁裁决时的法理依据,并为解决平行诉讼和仲裁冲突问题提出规则建议。

杨挽涛律师发言

与会仲裁员以及特邀嘉宾还结合自身实务经验就国际礼让原则、既判力原则、禁诉令和止裁通知的效力与适用范围、保函中涉及的平行程序问题、临时措施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嘉宾表示,对于平行程序冲突问题,从根本上还是要根据争议解决条款确定管辖权及相应的程序。

李洪积仲裁员

陈胜仲裁员

赵平仲裁员

董箫仲裁员

黄瑞仲裁员

杨小川仲裁员

金赛波仲裁员

鲍治仲裁员

史翠君仲裁员

王正志仲裁员

陈汉仲裁员

邬国华仲裁员

李志永仲裁员

王克玉仲裁员

邱闯仲裁员

蒋五四律师

最后,北仲林志炜秘书长为本次活动作总结发言。林秘书长表示,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以及“一带一路”推进,当事人对于争议解决特别是国际仲裁的需求显著增加。北仲国际仲裁小组是国际仲裁实务问题的研究小组,期待各位仲裁员能通过案件积累与前沿热点问题研讨相结合,不断总结经验、固化成果,进一步提升北仲国际仲裁案件的管理水平与审理能力。

林志炜秘书长总结

北仲作为国内领先并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仲裁机构,一直致力于推动国际仲裁领域专业知识传播及争议解决研究,并致力为中外专业人士搭建交流平台。我们诚挚欢迎各界专业人士继续关注并参与北仲组织的各类活动。亦欢迎关注北仲官网及北仲微信公众号(“北京仲裁委员会”)获取更多资讯。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