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简报

发布时间: Wed Apr 10 15:24:16 CST 2019

北仲要闻

3月21日,北仲与英国诺顿罗氏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国际建设工程项目中的风险防控”研讨会。会议围绕“国际工程项目风险”“新版FIDIC条款”“EPC项目热点问题”等问题进行了解读。本次活动系北仲名所论坛系列活动,由北仲仲裁秘书刘文鹏负责筹办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398

3月26日,北仲与高伟绅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东南亚和南亚基础设施建设风险管理与规避”研讨会。会议就东南亚和南亚工程采购中的采购结构、东南亚和南亚工程合同起草中的常见风险和规避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本次活动系北仲名所论坛系列活动,由北仲仲裁秘书章曦负责筹办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400

3月27日,北仲与富而德律师国际事务所联合举办“国际并购交易中的争议解决问题”研讨会,会议围绕“并购交易中的常见问题”以及“国际仲裁条款的拟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读。本次活动系北仲名所论坛系列活动,由北仲品牌管理高级主管许捷负责筹办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401

3月28日,全国仲裁工作会议在上海市召开。会议指出仲裁工作应贯彻《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意见》并以此为重点全面提升仲裁质量。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出席会议并以“完善制度确保案件审理公信力”为题进行了发言,并指出确保案件审理公信力是北仲的发展动力、完善的制度体系是北仲的发展基础、创建多元化争议解决机制是北仲的发展创新、提升国际竞争力是北仲的发展方向。

http://www.moj.gov.cn/subject/content/2019-03/28/863_231662.html

行业动态(组织会议)

3月4日,北仲与公司法务联盟共同举办了中美投资与合规风险管理论坛,会议针对中美贸易投资新格局、美国制裁与合规风险控制、新时期诉讼风险管理等议题进行了分享。北仲知识管理高级主管林晨曦负责本次活动的筹办工作。

3月15日,北仲与北京市律师协会、中国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三方合作组织举办“第78期在京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商事仲裁实务培训——模拟仲裁庭”。本期模拟仲裁案件以北仲真实审理的案件为样本,模拟了完整的仲裁庭审程序。本次活动由北仲仲裁秘书王绵主持,由北仲仲裁秘书沈韵秋负责筹备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394

3月16日至17日,北仲与国际法促进中心、国际商会青年仲裁员论坛、中国青年仲裁小组联合举办的第三届Vis国际商事仲裁模拟法庭比赛北京邀请赛(Willem C. Vis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 - Beijing Pre-Moot)及国际仲裁研讨会在北仲举办。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395

行业动态(参加会议)

3月1日,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全球首次HKIAC Annual Lecture(年度仲裁讲堂)活动在北京举行,聚焦“In search of efficiency - When West meets East” (东西相遇 追寻效率)主题。北仲品牌管理高级主管许捷、仲裁秘书章曦应邀参会。

https://mp.weixin.qq.com/s/Ry7HkEOjDRYhXuJqT5F5FQ

3月7日,北京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规划协调处组织举办落实全国公共法律服务会议精神研讨会,针对《北京市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相关内容研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体系化、层次化建设。本次会议还就公共法律服务单位如何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自身作用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北仲立案室负责人王瑞华应邀参会。

3月15日,由中国政法大学主办、北仲协办的首都四校模拟仲裁庭大赛培训讲座在法大昌平校区成功举办。北仲仲裁员宋连斌、史飚及北仲立案室负责人王瑞华作为主讲人开展培训,王瑞华以“以模求真,走进商事仲裁实务”为主题,从商事仲裁机构的角度,结合模拟仲裁庭大赛的活动目的与需求,与在场学子进行了商事仲裁实务的分享与交流。北仲仲裁秘书马骁潇负责本次活动的协调工作。

3月19日,自然资源部组织举办“自然资源权属争议解决机制专家研讨会”。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应邀参会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发言,就纳入仲裁作为自然权属争议方式的可行性等问题发表了意见。

3月20日,诺顿罗氏律师事务所组织举办的“国际争议与仲裁会议研讨会与交流午餐会”。北仲品牌管理高级主管许捷应邀参会并就“地区仲裁情况最新动态”的相关问题进行发言。北仲仲裁秘书刘文鹏负责本次活动的前期协调工作。

3月20日,北仲与安杰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资管风险与争议解决实务研讨会”。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及立案室负责人王瑞华应邀参会,并结合北仲对资管争议的受理和审理情况,分别就资管案件中存在的主要争议问题和仲裁保全问题进行了分享。北仲仲裁秘书章曦负责本次活动的前期筹备工作。

http://www.sohu.com/a/302919399_120056427



3月22日,西南政法大学、中外人文交流及教育涉外法律研究中心在重庆主办了“涉外法律人才实践能力培养研讨会”。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应邀参会,并向该校国际法学院北仲奖学金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北仲自2018年起在中西部地区十所高等法学院校设立了“北京仲裁委员会奖学金”,旨在培养更多专精于仲裁服务和涉外法律服务的人才。

http://news.swupl.edu.cn/pub/xww/zhxw/261972.htm

3月28日,2019公司法务代表大会北京专场(In-House Congress Beijing)在北京王府半岛酒店举办。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应邀参会,并就北仲投资仲裁规则事宜进行介绍。北仲品牌管理高级主管许捷、仲裁秘书刘文鹏陪同参会,并负责布展事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402

3月1日至22日期间,由北仲立案室负责人王瑞华、仲裁秘书刘莹莹、章曦、马骁潇、尹通、刘文鹏组成的授课团队,为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学生讲授“商事仲裁实务与模拟仲裁庭实践”课程,并组织学生进行模拟仲裁活动,获得同学们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走进北仲

3月7日,武汉仲裁委员会彭国元主任一行到访北仲,北仲秘书长林志炜负责接待。双方就仲裁机构的发展、体制改革等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

3月21日,清华大学-名古屋大学夏令营师生一行到访北仲,北仲知识管理高级主管林晨曦和仲裁秘书马骁潇负责接待,向来访学生介绍了中国仲裁以及北仲的发展近况。

3月26日,北京大学法学院外国留学生师生一行到访北仲,北仲品牌管理高级主管许捷负责接待,并向来访学生介绍了中国仲裁和北仲的发展情况。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