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国际经验,应对并购争议”——“国际并购交易中的争议解决问题”主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Thu Mar 28 17:56:52 CST 2019   供稿人:许捷

2019年3月27日下午,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简称北仲)与富而德国际律师事务所(Freshfields Bruckhaus Deringer)(以下简称富而德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的“国际并购交易中的争议解决问题”主题研讨会在北仲国际会议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为“北仲名所论坛”系列活动之一,吸引了来自政府机关、企业、研究机构、仲裁机构、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百余名专业人士到场参与。

研讨会现场

活动伊始,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博士及富而德律师事务所Peter Turner御用大律师作开场致辞。陈副秘书长首先回顾了与富而德律师事务所的良好合作关系。其次,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北仲在并购交易领域丰富的争议解决经验以及处理国际案件的高效与专业。Peter Turner御用大律师则简要说明了富而德律师事务所选择与北仲合作、并就本次活动的主题进行分享的初衷,并鼓励在场观众积极互动、交流经验,共同就国际并购交易相关问题展开研讨。本次研讨会由安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董箫律师主持。

陈福勇副秘书长致辞

Peter Turner御用大律师致辞

董箫律师主持

随后,富而德律师事务所的专业团队围绕“并购交易中的常见问题”以及“国际仲裁条款的拟定”等方面作了简明扼要而又不失重点的解读。

富而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钟津翰先生首先梳理了2002年至2018年中国对外投资的增长趋势以及国际商会仲裁院受理的并购争议案件的类型和数量。并结合富而得律师事务所团队丰富的并购经验和争议解决经验,钟律师根据国际并购交易流程中重要的时间节点及常见的合同约定简要介绍了并购交易成交前后可能发生的争议问题。

钟津翰先生发言

随后,富而德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柳昕先生深入分析了国际并购交易中具体的条款安排、交易双方的利益诉求、争议的应对策略等,具有较高实践指导意义的经验。其中,针对“未满足先决条件”“重大不利变化”“排他性协议安排”“违反陈述与保证”“资金汇兑问题”等并购争议解决过程中常见的事由,柳昕先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解读。钟津翰先生结合上述常见的争议事项分别从卖方和买方的角度分析了当事人应如何在合同条款安排中防范风险,或在争议中执行自己的权益。富而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Peter Turner御用大律师也通过富而得团队的实际案例就争议解决的策略选择和实操经验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和分享。

柳昕先生发言

就国际仲裁条款的拟定方面,钟津翰先生和Peter Turner御用大律师共同就选择仲裁的原因、仲裁条款的草拟等方面分析了在进行并购交易的过程中,当事人应注意的事项。随后三位富而德律师事务所的嘉宾还就多方当事人和多项合同的情形、紧急仲裁、仲裁前争议解决机制、仲裁裁决的执行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分享了经验。

前述专业分享,引发了现场参会人员的热烈互动和广泛交流。最后,本次活动在与会人员热烈掌声中顺利落下帷幕!

现场听众互动

会议部分嘉宾合影

北仲一直致力于包括国际并购交易在内的专业知识传播和争议解决研究,并致力为中外专业人士搭建交流平台。诚挚欢迎各界人士继续关注并参与北仲组织的相关活动,亦欢迎关注北仲官网及北仲微信公共号(“北京仲裁委员会”)获取资讯。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