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 Fri Feb 01 14:44:56 CST 2019

北仲要闻

1月26日,北仲“2018年度工作报告会”成功举办。北仲主任梁慧星、副主任王红松、委员车丕照,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副巡视员段京连、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局石海处长同北仲部分在京仲裁员和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了本次工作报告会。在车丕照委员的主持下,北仲秘书长林志炜首先回顾了2018年各项工作开展的情况,随后委员会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布局和发展方向。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364

1月14日,北仲和中国银行业协会共同举办了“聚创共赢•合众践行——不良资产实务研讨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金融与产业研究所及相关金融投资单位联合承办。北仲秘书长林志炜进行致辞,副秘书长陈福勇在不良资产处置疑难问题环节进行发言。各方就不良资产处置、定价、盘活路径等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北仲仲裁秘书储欧亚陪同参会。

http://finance.china.com.cn/money/bank/20190117/4873614.shtml

行业动态(组织会议)

1月4日,北仲与北京市律师协会、中国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三方合作继续组织了“第77期在京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商事仲裁实务培训——模拟仲裁庭”活动。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总经理余晓花女士、中航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董事会秘书檀中文先生以及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孙巍先生受邀作为本次模拟仲裁庭成员,北仲业务一处处长姜秋菊进行了点评。本次活动由北仲仲裁秘书王绵和沈韵秋负责筹办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359

1月22日至23日,由新加坡国际调解中心联合北仲、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共同举办了国际商事调解培训。20余位争议解决行业资深专家参加本次培训,并系统地学习了国际调解的模式和技巧。本次活动由北仲品牌管理高级主管许捷负责筹办工作。

https://www.linkedin.com/feed/update/urn:li:activity:6496575071153422336/

行业动态(参加会议)

1月12日,河海大学在上海举办了“环境资源论坛”,北仲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处长张皓亮应邀赴上海参会,并以“北仲受理的涉水案件和其他大环境类案件争议解决情况”为题,分享了他在仲裁实务处理中的经验与感悟。

http://www.sohu.com/a/288951186_120068360

1月12日,中国证券法学会举办了“证券市场中小投资者权利多元化救济研讨会”,北仲仲裁秘书刘文鹏应邀参会,并从仲裁实践谈论了证据的采信问题,提出仲裁应在证券行业争议解决中得以推动。

http://www.financialservicelaw.com.cn/Article/default.asp?id=8096

1月12日,中国信息协会和同方知网在珠海共同举办了“法律支持和法律业务创新服务论坛”,北仲知识管理高级主管林晨曦应邀参会。

http://media.people.com.cn/n1/2019/0116/c14677-30550450.html

1月19日, 北京影视法学会举办了“北京影视娱乐法学会年会暨娱乐法高端论坛”,北仲仲裁秘书尹通应邀参会,并在文化娱乐仲裁专题沙龙研讨环节发言。目前北仲已经被增补为学会创办单位。

http://www.bjfxh.org.cn/eportal/ui?pageId=436162&articleKey=519175&columnId=453368

1月24日,中国贸促会和新加坡律政部组织的“中国—新加坡国际商事争议解决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新加坡律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罗东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北仲仲裁秘书马骁潇参加会议并在会议间隙与参会嘉宾进行交流。

http://fec.mofcom.gov.cn/article/fwydyl/zgzx/201901/20190102831197.shtml

走进北仲

1月21日,Clyde&Co律所全球争议解决联席主席Peter Hirst教授以及香港办公室合伙人Mun Yeow女士到访,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和品牌管理高级主管许捷负责接待。双方就北仲发展情况进行了友好交流。

1月24日,新加坡律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一行到访,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副秘书长陈福勇、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处长张皓亮、仲裁秘书章曦和刘文鹏负责接待。双方就北仲在案件管理和仲裁员管理方面的制度和做法进行了交流,并探讨了仲裁机构国际化的发展方向。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361

1月25日,新加坡律师公会会长Gregory Vijayendran资深大律师一行来访,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和仲裁秘书章曦进行接待。双方就仲裁行业发展及北仲发展情况进行了友好交流。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