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仲代表团参加“首届百强房地产企业法务总论坛”

发布时间: Mon Dec 24 13:14:24 CST 2018   供稿人:刘文鹏

2018年12月22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政法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办的“首届百强房地产企业法务总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本次论坛聚焦“租售并举时代下房企转型的法律风险管理”;来自行业协会、仲裁机构、人民法院、房地产企业、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二百余名专业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简称北仲)由副秘书长丁建勇、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仲裁秘书刘文鹏组成代表团,受邀出席本次论坛。

图为论坛现场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苗乐如副会长在论坛致辞中指出,目前我国房地产行业仍存在“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等现实问题;“中国住房制度改革”需要实现向“更加健全、租售并举、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的“第二次跨越”迈进。在纷繁复杂的发展环境之下,法务部门是房地产企业发展的“脊梁”;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加强与人民法院、仲裁机构等争议解决机构的沟通,促进法务专业交流,进而推动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图为苗乐如副会长发言

北仲丁建勇副秘书长作为特邀嘉宾进行了致辞发言。丁副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北仲在房地产领域的案件处理情况,北仲房地产案件呈现出“数量多、标的较大、类型多元化、所涉争议复杂”等特点。丁副秘书长介绍称,为保障房地产案件处理的专业性,北仲在内通过“专业仲裁员沙龙小组”等机制为案件的妥善处理提供专业智力支撑,在外则通过与中国房地产行业协会等专业组织结成战略合作关系、组织行业专家编写“房地产争议解决年度观察”等举措深化机构的专业沉淀。

图为丁建勇副秘书长发言

基于实践经验,丁副秘书长认为,发挥仲裁“一裁终局”的制度优势、公正高效地解决房地产行业纠纷,需要以选择专业的仲裁机构、依托专业的仲裁员为前提。其还指出,北仲历来注重争议解决用户的“良好体验”,希望能通过本次论坛“汇聚企业关注”,进而针对性地通过争议解决实践及研究“回应用户需求、保障行业发展”。

在本次论坛期间,北仲代表团还同与会嘉宾就房地产争议解决、房地产政策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图为北仲代表团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留影

北仲作为国内领先、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的多元化争议解决中心,一直致力于包括房地产在内的争议解决服务和专业知识传播,并致力为中外专家及实务人士搭建交流平台。诚挚欢迎各界专业人士继续关注并参与北仲的各项专业活动,亦欢迎关注北仲官网及微信公共号(“北京仲裁委员会”)获取资讯。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