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仲2018年度第二期建设工程仲裁员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Thu Dec 20 15:28:52 CST 2018   供稿人:刘文鹏

2018年12月19日下午,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简称北仲)2018年度第二期建设工程仲裁员沙龙在北仲国际会议厅成功举办,来自北仲建设工程领域近三十名仲裁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由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先生作开场致辞。林秘书长指出,北仲建设工程仲裁员沙龙具有高度自发性,通过对行业热点前沿问题的研讨,将有助于提升建设工程案件审理整体水平。而以仲裁方式解决建设工程纠纷,应注重合同相对性的必要把握和各类审理机制的灵活运用。

林志炜秘书长致辞

随后,在北仲仲裁员、北京市通商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赵杭先生的主持之下,由北仲仲裁员、建纬(北京)律师事务所主任谭敬慧女士主讲,各到会仲裁员踊跃发言、深度参与,就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的若干重大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研讨内容主要涉及“借用资质主体对工程质量损失责任的承担”“工程款结算中实际开工日期的认定”“发包人擅自使用工程而主张减少工程款的处理”“建设工程中鉴定程序的开启及专家证人的运用”“建设工程优先受偿权行使期限及起算”等。

赵杭先生主持

谭敬慧女士主讲

在各仲裁员就相关热点议题进行专业交流之后,北仲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处长张皓亮先生对本次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张处长对与会各位仲裁员的精彩发言进行了简要回顾;并认为,仲裁较之诉讼更为灵活,在处理建设工程案件中可结合个案实际情况作出适当的程序安排和实体判断。

张皓亮处长总结发言

最后,本次活动在与会嘉宾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部分与会嘉宾合影

诚挚欢迎各界专业人士继续关注北仲活动动态,亦欢迎通过北仲官网及北仲微信公共账号(“北京仲裁委员会”)获取更多资讯。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