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 Mon Dec 03 17:04:36 CST 2018   供稿人:许捷

北仲要闻:

11月5日至6日,亚太律师协会(IPBA)“2018年IPBA区域峰会”在泰国曼谷举行,其间,IPBA还与泰国仲裁中心(THAC)联合举办了“IPBA-THAC仲裁日”。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受邀参会,并在“亚洲各国仲裁新动向”环节发言,结合新近颁布的系列司法解释,介绍了中国法院及仲裁业界推动中国仲裁发展的努力和探索。此行,北仲副秘书陈福勇还拜会了泰国仲裁中心及泰国大拓律师事务所。北仲知识管理高级主管林晨曦陪同出访。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323

11月9日,北仲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房地产商事争议解决年度观察(2018)发布暨房地产行业纠纷热点研讨会”在浙江杭州举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先生主持本次活动,北仲秘书长林志炜致辞表示北仲作为在房地产争议解决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裁判机构,愿与房地产行业专业组织和机构加强沟通及合作,并促进行业良性发展。随后,《中国商事争议解决年度观察(2018)》房地产年度观察章节撰稿人赵平先生就上一年度行业内热点事项进行了报告,与会嘉宾分主题进行了研讨。北仲仲裁秘书刘文鹏负责本次活动的筹办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325

11月23日,北仲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联合了“中国国际贸易商事争议解决年度观察(2018)发布暨国际贸易热点法律问题研讨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王贵清先生在开场致辞中指出中国企业在拓展海外市场过程中应综合运用仲裁等多元争议解决方式处理争议维护合法权益。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主持了随后的研讨,并结合《中国商事争议解决年度观察(2018)》国际贸易年度观察章节撰稿人刘炯先生的报告,分享了北仲组织撰写年度观察的初衷和构想。北仲知识管理高级主管林晨曦负责本次活动的筹办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336

11月28日,北仲与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法律委员会联合举办了“航空争议热点问题年度论坛暨‘中国民用航空争议解决年度观察(2018)’发布会”。北仲林志炜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以观察报告的发布为契机,通过对飞机租赁等热点问题的专题研讨,探讨如何更好的发挥仲裁在解决航空领域争议中的作用。北仲陈福勇副秘书长作为主持人、国浩律师(北京)事务所合伙人高峰律师作为发言人与其他参会嘉宾围绕航空器买卖、航空器租赁、飞机托管、飞机维修、航空器损害赔偿、航空地服纠纷等热点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北仲仲裁秘书尹通负责本次活动的筹办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338

行业动态(组织会议)

11月2日下午, 北仲联合GC36论坛在北京举行了“GC36论坛年会暨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第十七期公司法务论坛”。北仲秘书长林志炜、洪范研究所所长王涌致辞,江平先生、高西庆老师分别发表主旨演讲。本次会议主题围绕“机构监管与争议解决”、“投资政策与争议处理”展开。北仲仲裁秘书储欧亚负责本次活动的筹办工作。

11月2日,由北仲与北京市律师协会、中国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三方合作组织的“第75期在京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商事仲裁实务培训——模拟仲裁庭”活动在北仲成功举办。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聪先生、中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法律合规部部长程慧平女士、北京市国联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旻先生受邀作为本次模拟仲裁庭成员,组织学员以北仲真实审理的一则催化剂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为蓝本,呈现了一场贴近实战的模拟庭审。北仲业务二处处长陈亮宇进行了点评。本次活动由北仲仲裁秘书储欧亚、王绵、沈韵秋负责。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319

11月29日,北仲以“国际商事仲裁案件处理的定式与妙手”为题,举办了沙龙研讨活动,特邀北仲仲裁员陶景洲先生、卢松先生、赵杭先生、王雪华先生、邬国华女士分别就各自在不同机构中参与代理、审理的国际仲裁案件分享经验。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在本次活动致辞中指出,随着北仲国际仲裁案件数量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仲裁员将参与到国际仲裁案件的审理之中。机构将不断为仲裁员提供经验分享、审理技巧交流的机会。北仲仲裁秘书王超奇负责本次活动的筹办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337

行业动态(参加会议)

11月3日,以“国际商事诉讼与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为主题的第三届“前海法智论坛”在深圳举办。包括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学会、深圳市人民政府的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并在发言和研讨中展望了中国争议解决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北仲品牌管理高级主管许捷亦获邀参加本次活动。

https://www.chinacourt.org/article/detail/2018/11/id/3559821.shtml

11月10日,北仲案件一处处长姜秋菊赴武汉为首席法务官论坛开展的“法务千人计划”做有关商事争议与争端解决方式的专题培训,并结合北仲实践为参加培训的企业法务人员系统讲解了商事争端解决方案的制定、争议解决条款的谈判以及商事争端解决中的实务技巧,就企业常见的争议解决问题进行了务实的解答。

11月15日,中国法学会和英中协会在海口共同主办了第三届中英法治圆桌会议。包括中国法学会、英中协会、海南省人民政府的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与会嘉宾围绕国际商事争端解决的全球发展趋势、国际商事争端解决实务与经验、法治化营商环境与法律服务、和国际争端解决裁决执行等国际热点问题展开了研讨。北仲仲裁秘书章曦获邀参加本次活动。

http://www.ccpit.org/Contents/Channel_4132/2018/1122/1090914/content_1090914.htm

11月16日至18日,由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主办,武汉仲裁委员会协办的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第十一届仲裁与司法论坛在武汉举行。北仲国际案件及业务拓展处处长张皓亮受邀在“仲裁费用面面观”议题研讨中以“关于仲裁费用的现实问题”为题分享了北仲对行业发展现实问题的思考。

https://www.chinalaw.org.cn/Column/Column_View.aspx?ColumnID=82&InfoID=29995

11月27日,北仲秘书长林志炜林秘书长应邀参加了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暨“网上财产保全服务系统”上线仪式。北仲将继续积极与相关法院合作,进一步完善仲裁保全流程,便利当事人。北仲仲裁秘书王超奇及工作人员宋运来陪同参会。

http://legal.gmw.cn/2018-11/28/content_32061599.htm

11月27日,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应邀参加了北京师范大学组织的京师法学名家讲坛第七十二期——中国商事仲裁发展机遇、挑战及应对主题讲座,并担任主讲人,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仲裁的发展历程和现状。林秘书长围绕仲裁的优势及特点提出了仲裁机构如何定性、临时仲裁、第三方资助等十二个仲裁工作中的热点问题,希望引起各位老师和同学思考。

http://law.bnu.edu.cn/xwzx/xyxw/58322.htm

11月30日,盐城仲裁委员会在盐城市召开了互联网仲裁研讨会,与会嘉宾分别就“互联网仲裁与争议解决发展━━兼论企业风险与合规”与“新时代背景下仲裁信息化发展进程与挑战”进行交流研讨。北仲信息化管理高级主管胡怿和工作人员耿傲然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http://www.js.xinhuanet.com/2018-11/30/c_1123791818.htm

走进北仲

11月1日,厦门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徐文东、厦门仲裁委员会副主任林建文一行来访,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接待,双方就提升仲裁机制的改革和仲裁服务质量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

11月6日,北京师范大学法学硕士项目国际留学生一行来访,北仲国际案件及业务拓展处仲裁秘书章曦进行接待,并向来访师生介绍了北仲仲裁实践的基本情况。

11月8日和11月14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中外学生分别来访,北仲品牌管理高级主管许捷进行接待,并与来访师生就中国仲裁和北仲发展进行了交流。

11月9日,深圳国际仲裁院(深圳仲裁委员会)副院长董连和一行来访,北仲副秘书长余妍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接待,双方就仲裁机构管理和创新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

11月27日,澳洲纽卡斯尔大学师生来访,北仲品牌管理高级主管许捷和仲裁秘书尹通进行接待,并向来访师生介绍了北仲仲裁国际化发展的情况。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