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房地产年度观察,共言新政策行业应对——“中国房地产商事争议解决年度观察(2018)发布暨房地产行业纠纷热点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Mon Nov 12 10:29:02 CST 2018   供稿人:刘文鹏

2018年11月9日,由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简称北仲)联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主办,天册律师事务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调解中心、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承办的“中国房地产商事争议解决年度观察(2018)发布暨房地产行业纠纷热点研讨会”在浙江杭州成功举办。来自行业协会、仲裁机构、房地产企业、律师事务所等组织或单位的一百八十余名专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先生主持本次活动并作开场发言。冯会长指出,通过仲裁解决房地产行业纠纷具有明显优势,这既体现于通过仲裁方式解决争议具有较高效率,也归根于仲裁员对于行业政策、法规背景等专业事项具有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冯俊副会长发言

随后,由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先生作会议致辞。林秘书长认为,面对频发的房地产纠纷,缔约主体应在比较分析的基础上,积极主动选择适当的争议解决方式。而举办本次发布及研讨会,可使作为争议解决服务需求方的房地产企业、作为争议解决服务提供方的仲裁机构和律师事务所、作为房地产市场发展协调方的产业协会等各方声音和意见得以汇聚和碰撞,具有显著的专业影响和现实意义。北仲作为在房地产争议解决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裁判机构,愿与房地产行业专业组织和机构加强沟通及合作,搭建交流平台、了解企业诉求,进而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林志炜秘书长致辞

全国律协副会长、天册律师事务所主任章靖忠律师在接下来的致辞中指出,当下经济发展大势之下,趋多的不确定性因素深刻影响着房地产企业发展,催生了新的热点和法律纠纷;本次会议汇聚法律人士和企业代表对相关问题进行研讨,具有重要意义。

章靖忠主任致辞

随后,《中国房地产商事争议解决年度观察(2018)》(以下简称年度观察)进行发布,该环节由北仲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处长张皓亮先生主持。张处长对于年度观察项目的初衷、历程、体例等作了简要介绍;并指出,房地产行业在过去的一年里政策频出、热点纷呈,行业风险已在一定程度累积和暴露。

张皓亮处长主持发布会

房地产年度观察撰稿人、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平律师、马志成律师对于年度观察作了发布,二位报告人结合从业经历和专业思考,就“2017年度房地产争议概述”“新出台规范性文件解读”“典型案例分析”“热点问题观察”及“行业发展展望”等事项进行了专题介绍和解读。上海城建集团总法律顾问张忠先生、绿城地产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兼法务部总经理王胜辉先生先后对年度观察进行了点评。点评人对于年度观察予以了高度评价,认为其内容详实、体例严谨、解读专业;同时,二位点评人亦基于各自经验,从内容广度、观察角度等方面对年度观察的优化提出了专业建议。

赵平律师发言

马志成律师发言

张忠先生点评

王胜辉先生点评

在此之后的“房地产热点法律问题专题研讨”环节,天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建筑与房地产部主任徐骏律师作为主持人,融信集团助理总裁兼法务管理中心总经理董樑先生、世茂房地产高级法务总监王长江先生、天册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徐国宁律师作为与谈人,围绕“房地产调控政策下的行业发展和争议解决”主题进行了深度研讨。各发言人基于从业经历和多元视角,谈及调控政策下的主要风险、房地产企业的政策应对、政策影响下的争议解决等专业问题。

徐骏律师、董樑先生、王长江先生、徐国宁律师(从左至右)参与研讨

最后,本次活动在与会嘉宾热烈掌声中顺利落下帷幕!

嘉宾合影

《中国商事争议解决年度观察》作为首部由我国仲裁机构策划、由各专业领域专家执笔,持续观察并解读包括房地产行业在内的中国商事争议解决现状和趋势的实务研究系列报告,自2013年首次发布以来便备受关注,成为国内外读者深入了解中国商事争议解决发展状况的重要资料。经过六年实践,北仲已先后在英国伦敦、法国巴黎、德国法兰克福、荷兰海牙、奥地利维也纳、瑞士苏黎世、中国香港、北京等地举办多场《中国商事争议解决年度观察》中英文发布会。

了解更多仲裁资讯及行业动态,敬请关注北仲官网及北仲微信公众号(“北京仲裁委员会”)。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