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工程争端解决”研讨会暨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与争端解决委员会基金会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Fri Nov 02 16:36:33 CST 2018   供稿人:马骁潇

2018年10月31日下午,由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BAC/BIAC,以下简称北仲)、争端解决委员会基金会(DRBF)联合举办的“国际工程争端解决”研讨会暨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与争端解决委员会基金会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办。北仲陈福勇副秘书长担任主持。

北仲林志炜秘书长在开幕致辞中首先代表北仲对促成此次与争端解决委员会基金会达成合作签约意向所做出努力的各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他充分肯定了北仲与争端解决委员会基金会在目标与理念上的一致性,并表示,北仲与争端解决委员会基金会均致力于通过专业并值得信赖的方式解决争端,双方拥有着扎实的合作基础,在今后的合作中,双方可以通过争端解决方法上的相互补充、专业知识的培训以及信息资源的分享,在建设工程争议解决领域进行更广泛的合作,相互促进、相互宣传,为当事人提供更为专业优质的服务。最后,他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基金会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并预祝此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北仲林志炜秘书长致开幕辞

北仲陈福勇副秘书长主持

随后,争端解决委员会基金会主席Kurt Dettman先生在欢迎致辞中首先代表基金会对于此次合作签约表示热烈祝贺,随后他简要介绍了争议解决委员会的基本情况。争议解决纠纷基金委员会由中立的专业人士组成,旨在避免纠纷发生、帮助当事方解决争端,该会成员近千余人,遍及全世界70多个国家。基金会非常重视与国际知名的专业组织的协作,此次与北仲签署合作协议即是著例。同时他希望与北仲在国际工程争端解决领域展开合作,特别是在“一带一路”方面,双方可以互惠互补,共同前进。

争端解决委员会基金会主席Kurt Dettman致开幕辞

接下来,全体与会嘉宾、北京海外君合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军先生和争端解决委员会基金会候任主席James Perry先生共同见证了北仲林志炜秘书长与争端解决委员会基金会Kurt Dettman主席签署合作协议。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接下来的研讨会主题演讲环节由北京海外君合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军先生主持人。

北京海外君合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军先生主持

首先,争端解决委员会基金会候任主席James Perry先生以“争端解决委员会在争议解决和规避中的优势”为题,发表主题演讲。争端解决委员会贯穿于工程项目始终,旨在避免纠纷发生、帮助当事方解决争端。争端解决委员会主要有常设和临时两种类型,根据作出决定的效力以及自身职责可进一步细分为五种:争议审核委员会(DRB)、争议审理委员会(DAB/DAAB)、争议解决委员会(DB)、合并争议解决委员会(CDB)和争议解决专家(DRE)。争端解决委员会在国际工程争端解决与争端避免领域有着大量的应用案例,并且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极大地便捷了当事方。随后James Perry先生结合中国与“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的重大工程中涉及争端解决委员会基金会的事例,具体分析争端解决委员会基金会在国际工程争议解决和规避中的优势。

争端解决委员会基金会候任主席James Perry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随后,天津大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康飞先生以“中国国际承包发展最新形势及争端解决机制分析”为题发表演讲。他介绍了中国国际承包的发展历史沿革,同时向与会嘉宾阐述了争端解决委员会的产生背景和特点,分享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外承包的详实数据。此外,他还剖析了产生国际工程争端的诱因,包括合同约定模糊及管理不善、项目自身复杂及外部环境不确定等,并通过对比集中最常见的工程争议解决模式,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天津大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康飞先生发表演讲

最后,争端解决委员会基金会中方代表李志永先生发表闭幕致辞。他祝贺北仲与争端解决委员会基金会成功签约,并简单回顾了此次研讨会的背景和双方的合作历程,同时,他以国际化、传承与情怀作为关键词,表达了作为国际工程领域的实践者希冀与北仲和争端解决委员会基金会一道共同推进中国国际工程行业发展的决心。最后,他希望北仲和争端解决委员会基金会的合作,能够联合国际及国内在中国国际工程争端解决的各位专业人士,凝聚行业和专业的经验积淀,秉持传承的理念,持续发展,形成更加专业、影响更加久远的行业氛围。

争端解决委员会基金会中方代表李志永先生致闭幕辞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嘉宾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提问,在场嘉宾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本次“国际工程争端解决”研讨会暨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与争端解决委员会基金会合作签约仪式在与会嘉宾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现场嘉宾提问

研讨会现场

崔军先生向陈福勇副秘书长赠送《FIDIC分包合同原理与实务》第二版一书

会后合影留念

北仲作为国内领先并在国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仲裁机构,一直致力于与专业机构加强合作交流,北仲在2009年推出了《建设工程争议评审规则》及《建设工程评审员名册》,积极探索并推进建设工程行业发展,努力为当事人提供优质的建设工程争议解决服务。我们诚挚欢迎各界人士持续关注并参与北仲组织的各类活动,亦欢迎关注北仲官网及北仲微信公众号(“北京仲裁委员会”)获取资讯。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