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仲受邀参加“一带一路背景下仲裁的机遇与挑战”主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Mon Sep 03 15:07:23 CST 2018   供稿人:刘文鹏

2018年8月31日至9月1日,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仲裁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一带一路背景下仲裁的机遇与挑战”主题研讨会在深圳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吸引包括来自最高人民法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律师事务所、仲裁机构及高等院校等单位在内的近200名专业人士参加。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简称北仲)秘书长林志炜、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仲裁秘书刘文鹏受邀参会并分别作专题发言。

研讨会嘉宾合影

研讨会上,最高人民法院奚向阳法官作了“国际商事法庭工作情况”专题发言。奚法官从“人员”“案件”“特点”等方面对于国际商事法庭相关工作作出说明;并介绍了在包括北仲在内的仲裁机构的积极献智建言下,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及“一站式”纠纷解决平台的构建进程。

林志炜秘书长在“仲裁机构的专业化和网上仲裁”研讨环节发表题为“仲裁机构专业化实践与思考”专题演讲。林秘书长结合北仲的发展历程及经验指出,仲裁的专业性需从仲裁委员会、仲裁员队伍、案件管理和工作人员、仲裁附加值服务等诸多方面进行考量和着力。而关于仲裁机构专业性的提高,林秘书长认为可与律师行业“共享、共商、共建”,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良好的争议解决服务。

林志炜秘书长发表主题演讲

刘文鹏秘书则受邀于“青年仲裁人如何发展仲裁业务”专题研讨环节发言。结合北仲实践及职业体会,刘文鹏秘书就仲裁律师代理技巧、选择仲裁员注意事项、年轻仲裁人职业规划等问题同与会嘉宾作了交流。

刘文鹏秘书(右一)参与专题研讨

在本次研讨会期间,同时举办了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仲裁专业委员会2018年仲裁业务论文竞赛。北仲知识管理高级主管王瑞华、仲裁秘书刘文鹏提交的参赛业务论文均获评优秀论文。

北仲作为国内领先、国际影响力日益提升的多元化争议解决机构,长期致力于促进行业专业交流、推动行业整体发展。我们诚挚欢迎各界专业人士继续关注北仲活动动态,亦欢迎通过北仲官网及北仲微信公共账号(“北京仲裁委员会”)获取更多资讯。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