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 Wed Aug 01 16:37:20 CST 2018   供稿人:许捷

北仲要闻

7月2日至3日,中国外交部、中国法学会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在北京开幕,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出席论坛并作特别致辞。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并在边会活动“‘一带一路’法律交流与合作国际圆桌会议”作主题发言,介绍了北仲配合一带一路倡议开展的一系列对外交流、合作项目。仲裁秘书章曦陪同参与了本次会议。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233

7月4日,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调解中心与北仲联合举办了“合作签约仪式暨多元化争议解决机制新动向研讨会”。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副秘书长陈福勇、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处长张皓亮以及仲裁秘书尹通作为北仲代表,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李健宁书记、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副秘书长王芳作为中国贸促会调解中心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双方将在调仲对接、商事调解的理论研究、调解员培训、商事调解的宣传推广等方面展开更多合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236

7月10日下午,中国并购公会和北仲联合举办了“并购纠纷的争议解决之道研讨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并购公会会长尉立东、创始会长王巍、顾问刘红路、秘书长董贵昕、北仲仲裁员史翠君出席本次活动。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副秘书长陈福勇、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处长张皓亮代表北仲分享了在并购交易领域相关争议解决的经验。双方均对此次合作寄予厚望,希望为并购交易领域的各类主体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争议解决服务和选项。北仲仲裁秘书杨睿负责本次活动筹办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241

7月12日至15日,北仲与四川省江油市三合镇喻观村小学合作组织该校师生到北京参加为期四日的“北仲助学,圆梦之旅”游学活动。王红松副主任及北仲办公室领导团队亲切接待了来访师生。北京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刘国凡、本会仲裁员王家路分别作为市政府法制办代表和仲裁员代表专程参加了此次活动的开营仪式。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247

行业动态(组织会议)

7月5日,北仲与香港仲裁事务所联合举办了“发展中国对国际仲裁的影响力—仲裁员的视角”研讨会。香港仲裁事务所主任Tim Robbins及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分别代表联合主办双方参会并致辞。随后,参会嘉宾围绕“如何成功在国外进行国际仲裁”、“如何增加中国仲裁员在国际仲裁中的规模和影响”分享了经验。北仲仲裁秘书章曦负责本次会议筹办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239

7月18日,北仲与君合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了“金融合规与争议解决”主题研讨会。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副秘书长陈福勇参会,并代表北仲表达了北仲秉持“专业、开放”的服务理念,希望与律师同仁一同合作提升仲裁流程和服务的专业化、职业化程度。君合律师事务所参会嘉宾围绕“资管新规细则展望与风险防范”、“股票欺诈发行、债券及ABS违约中券商民事责任及应对策略” 、“金融机构违反投资者适当性义务的民事责任”等议题进行了分享。北仲仲裁秘书刘文鹏负责此次会议筹办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251

2018年7月19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联合北仲、世泽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了“中国企业海外油气投资和贸易”主题研讨会。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胡卫平、国际合作部主任王克文、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参会并致辞。随后各位发言嘉宾围绕具体议题进行了深入地分享和交流。北仲仲裁秘书刘文鹏负责此次会议筹办工作。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253

7月26日,北仲举办了当月仲裁员沙龙活动,特邀北仲仲裁员乔欣、檀中文、许德峰就“开庭审理”为题分享了各自对于如何提高开庭质量的思考。与会仲裁员认为,对于案情疑难、当事人情绪对抗、涉及敏感利益类的案件,仲裁庭对庭审妥当地把控有助于从根本上提高当事人的“感知正义”,从而更好地为当事人解决争议。北仲仲裁秘书刘莹莹负责本次沙龙筹办工作。

行业动态(参加会议)

7月6日,北仲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处长张皓亮应邀参与了由深圳市商业保理协会、深圳国际仲裁院、前海管理局、前海公证处联合在深圳主办的“2018年保理业务纠纷解决和风险防控法律实务论坛暨第二届深圳保理法律论坛”。张皓亮处长在其发言环节回顾了北仲受理和裁决保理案件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能够与商业保理行业加深合作及互信,进一步完善和推动商业保理的相关实践。

http://www.szsyblxh.org.cn/nd.jsp?id=754#_np=149_468

7月13日,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应邀赴西安参加了由西安交通大学主办,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国际商事法庭支持的“丝绸之路学术带”高端学术论坛。陈福勇副秘书长在“国际商事法庭的建设与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的发展”圆桌讨论会中与各方嘉宾共同展望了国际商事法庭建设的机遇和挑战、讨论了“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如何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等相关议题。

http://fxy.xjtu.edu.cn/info/1102/3381.htm

7月14日,北仲副秘书长丁建勇应邀赴石家庄为石家庄仲裁委员会进行仲裁员培训。丁建勇副秘书长结合众多案例,深入浅出地对仲裁员职业操守、程序推进及裁决书制作等内容逐一进行精彩讲解,分享了北仲仲裁实践的重点、要点。

http://www.sjzzc.gov.cn/html/news/dongtai/2018/0716/3903.html

7月19日,北仲秘书长林志炜、立案室负责人、知识管理高级主管王瑞华、信息化高级主管尤睿、仲裁秘书王唯一、王超奇赴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座谈。二中院立案庭庭长饶林生、民三庭副庭长陈红建、助理审判员孙玉宁等参与了此次座谈。双方就仲裁保全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7月25日,北仲副秘书长丁建勇应邀参加了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举办的仲裁程序实务交流活动。

7月26日,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应邀参加了由德恒律师事务所主办,俄罗斯大使馆、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处、俄罗斯鲁星维基律师事务所、北仲、KPMG(毕马威)联合支持的“俄罗斯投资热点问题”研讨会。陈福勇副秘书长结合本会涉俄的国际案件,介绍了中俄贸易投资过程中的风险点,并与参会嘉宾探讨了涉俄投资、商业运营中的风险管理问题。

https://mp.weixin.qq.com/s?src=11×tamp=1533092369&ver=1033&signature=avnCn6Ka6ZO1S2pI1-rGAtbP2FFdvBGhS00odRFKLxvqtKgRX1-pTehsQaYQNuG492WjhE9xuU4bV-8HvSctY9hR7AnCBMgApz6ukcsfM*UAFhCnnDm01MAaNqizkGIk&new=1

7月28日,北仲副秘书长丁建勇应邀赴包头与包头仲裁委员会部分仲裁员进行座谈。丁建勇副秘书长结合不同机构仲裁规则就仲裁程序的实务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走进北仲

7月3日,经香港中联办、国务院港澳办协调,本会接待了由国际青年法律交流联会主办、香港青少年领袖发展协会合办的“香港青年法律专业实习计划2018”师生访学团。北仲品牌管理高级主管许捷简要介绍了中国仲裁和北仲的发展情况,并于7月7日进一步受邀讲解了北仲仲裁实践的具体事项。

7月10日,君合律师事务所主任肖微一行来访北仲,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副秘书长陈福勇和丁建勇、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处长张皓亮、仲裁秘书刘文鹏进行接待,并与来访人员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7月10日,南京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顾燕宁一行来访北仲,北仲信息化高级主管尤睿负责接待,并于来访人员就案件管理信息化工作进行了交流。

7月13日,清华大学法学院国际留学生夏令营到本会进行课外教学,北仲品牌管理高级主管许捷负责接待,并与师生就中国仲裁和北仲的发展近况进行了交流。

7月18日,英国使馆一等秘书格林一行来访北仲,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品牌管理高级主管许捷进行接待,并就推动中英法律交流合作事项与来访人员进行了讨论。

7月24日,石家庄仲委员会来访北仲,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副秘书长陈福勇进行接待,并与来访人员友好交流。

7月27日,法律出版社法律应用•大众出版第二分社长冯雨春率朱海波、蒋橙编辑等一行3人到访北仲。北仲秘书长林志炜、立案室负责人、知识管理高级主管王瑞华负责接待,并就北仲知识管理工作的开展和合作空间进行了交流洽谈。

7月31日,北京市贸促会来访北仲,北仲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处长张皓亮进行接待,并与来访人员探讨了未来各项合作的相关事宜。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