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购纠纷的争议解决之道”研讨会暨中国并购公会与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Thu Jul 12 08:37:09 CST 2018   供稿人:杨睿

2018年7月10日下午,中国并购公会(以下简称并购公会)和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简称北仲)联合举办的“并购纠纷的争议解决之道”研讨会暨中国并购公会与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仲国际会议厅成功举办。全国工商联(以下简称工商联)法律部劳动关系处李强处长,并购公会尉立东会长、王巍创始会长、刘红路顾问、董贵昕秘书长,北仲林志炜秘书长、陈福勇副秘书长,张皓亮处长、史翠君仲裁员等出席了此次会议。来自并购领域和争议解决领域的百余位专业人士作为观众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伴随着国有经济战略性的结构调整和市场主体的多元化,以并购为代表的经济活动日益增长,涉及企业并购的纠纷案件也随之增多。并购纠纷的表现形式纷繁,涉及主体多、利益诉求多元,并购企业对于并购纠纷争议解决机制专业化、高效化的需求也逐渐增强。在此背景下,中国并购公会与北仲希冀通过此次合作为并购交易提供专业、高效的争议解决平台,并对并购交易市场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本次会议由并购公会常务理事、法律委员会主任、北仲仲裁员张晓森先生主持。会议伊始,北仲林志炜秘书长、并购公会尉立东会长、工商联李强处长依次进行了致辞。

并购公会常务理事、北仲仲裁员张晓森先生主持

林志炜秘书长在致辞中向到场的嘉宾表示欢迎,并表达了对双方未来合作的高度期待。林秘书长表示,北仲与并购公会将本着优势互补,长期合作的原则,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在并购纠纷争议解决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为并购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北仲林志炜秘书长致辞

尉立东会长表示,并购公会响应工商联的号召,积极推进并购纠纷调解、调解与仲裁对接的争议解决机制的发展。其表示,希望通过与北仲的此次合作,建立人民调解与机构仲裁的有效连接机制,建立并购纠纷争议解决的多元渠道,为并购纠纷当事人提供更优质、专业的服务。

并购公会尉立东会长致辞

李强处长在致辞中表示,工商联秉承“商人纠纷商人解决,内行人管内行事”的理念,积极推动商事调解、仲裁的发展。李强处长寄语,随着商会建设不断的发展,仲裁改革不断的深入,双方的合作将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工商联李强处长致辞

致辞结束后,会议进入签约环节。并购公会董贵昕秘书长和北仲林志炜秘书长在见证嘉宾及现场观众的见证下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在搭建并购纠纷争议解决机制、建立并购纠纷争议解决培训体系、开展并购纠纷争议解决研究等多个层面开展持续深入的合作。

并购公会与北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双方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双方共同推出的并购纠纷争议解决示范条款在会议现场进行了公布。北仲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张皓亮处长为与会嘉宾发布了示范条款文本并讲解了条款的适用情形。张皓亮处长表示,示范条款是并购公会和北仲共同营造专业、高效争议解决环境的起点,双方将进一步推动行业实践,保护并购各方的权益,为纠纷各方提供高水准的争议解决服务。

北仲业务拓展处(国际案件处)张皓亮处长公布示范条款

签约仪式结束后,会议进入嘉宾演讲环节。并购公会王巍会长以“并购的仲裁”为题,首先进行演讲。王巍会长追溯了并购公会的诞生与我国并购交易的发展历程,随后其围绕并购纠纷的特点、结合并购公会的实践经验,为与会嘉宾分享了通过仲裁、调解解决并购纠纷的优势,并表示希望与北仲携手共同面对未来的挑战,在市场化、全球化、现代化的价值观指导下共同创建新的秩序。

并购公会王巍会长演讲

接下来,北仲陈福勇副秘书长以“选择仲裁处理并购纠纷的体验”为题,为与会嘉宾介绍了北仲在处理并购纠纷方面的经验。其首先以对争议解决的认知为切入点,解读了仲裁与调解的关系、仲裁机构的定位等。随后,陈福勇副秘书长分享了北仲处理并购类纠纷案件的受理案件数量、结案数量、标的金额、撤调率等具体数据。最后,陈副秘书长围绕仲裁保密、专业、易于执行、程序灵活等特点,分析了对于交易结构复杂、利益诉求多元的并购纠纷通过仲裁解决的优势所在,并表示北仲将保持初心、不遗余力地为当事人提供更高效、专业的争议解决服务。

北仲陈福勇副秘书长演讲

随后,北仲仲裁员、道达尔中国/道达尔企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法务总监史翠君女士以“并购纠纷的争议解决之道”为题,发表了演讲。其首先对条款约束力纠纷、保密纠纷、费用安排纠纷等并购领域常见纠纷类型进行了梳理归纳,并在此基础上分析了并购纠纷通过仲裁解决尤其是通过国内仲裁机构解决,与并购纠纷的对裁判者专业性、对裁决执行力要求高等特点高度契合,能够使当事人获得更贴合市场操作模式、更易于执行的仲裁裁决。

北仲仲裁员、道达尔中国/道达尔企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法务总监史翠君女士演讲

在会议最后的交流问答环节,与会观众与主讲人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并就仲裁中的紧急措施、仲裁员选任、并购交易中的未成年人股权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参会来宾提问

主讲人与参会来宾进行交流

在并购交易迅速发展,发挥愈来愈重要经济作用的同时,对并购纠纷解决机制的构建成为引人关注的重要课题。北仲希冀通过与并购公会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搭建并购纠纷争议解决机制,并邀请并购领域资深专家分享经验,为并购领域从业人员提供交流机会、总结借鉴启示,助力我国并购行业的发展。北仲诚挚欢迎对并购行业及多元化争议解决事业感兴趣的同仁,继续关注并参与到北仲的各类研讨会及讲座活动之中。获取更多资讯,敬请关注北仲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北京仲裁委员会”。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