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牵挂——记回访08年北仲援建喻观村小学

发布时间: Thu May 17 16:42:34 CST 2018   供稿人:庾雪

十年前的地动山摇,改变了四川的面貌,牵挂着所有国人的心。十年过去了,四川这片土地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当年北京仲裁委员会在江油倾力援建的校舍是否依旧完好?援建小学的师生们怎么样了?北仲人还能为他们做些什么?这一系列的问题时刻牵挂着北仲人的心。日前,北仲组织代表团到江油进行了实地探访。

缘起

2008年5•12特大地震的第二天,经委员会号召,北京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启动了援助计划。截止至2008年6月4日,募集抗震救灾爱心捐款共计人民币1094729元。这些捐款中包含了委员会、仲裁员、北仲员工等各方心意。在绵阳仲裁委员会的大力协助下,最终确定对口援建四川省江油市三合镇喻观村小学重建项目。根据当地教育规划,北仲与江油市教育体育局、江油市红十字会于2008年8月6日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书》。经过90多天的紧张工期,喻观村小学于2009年1月17日通过工程验收,并于同年6月正式交付使用。到此,喻观村小学成为当地首家灾后重建援建项目中投入使用的学校。

(教学楼交接仪式)

牵挂

校舍建成后,北仲一直牵挂学校的发展情况。2010年4月,在地震发生两周年前夕,北仲收到了喻观村小学师生寄来的在新校舍中快乐学习和生活的照片和感谢信。

(震后两周年喻观村小学同学发来的感谢信)

2018年5月11日,受委员会之托,由余妍副秘书长带队组成代表团赴喻观村小学进行回访。北仲代表团抵达校园参观了校舍,并聆听了一节语文课。在课程结束后与学校师生进行座谈时,北仲代表团耐心询问每位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各项需求,还观看了学生们的课间活动。学生们用手语表演了歌曲《感恩的心》,看到孩子们高举手臂唱出“要苍天知道我不认输”时,在场所有人都感动得热泪盈眶。

(聆听学生上课)

(余妍副秘书长与覃校长交谈)

(观看学生课间活动)

课间表演结束后,余妍副秘书长动情地说到:“08年的大地震将相隔千里的我们联系在一起,这几年北京仲裁委员会始终关注着当年倾力援建的校舍和你们师生的情况。今天我们受委员会之托回到这里,看到校舍依旧完好的使用,看到老师和孩子们都这么有活力,我们感到非常的开心。小学的教育是人生重要的启蒙阶段,我们在缅怀过去的同时,也要勇敢地展望未来。希望你们都能如同身后校训那样,始终“健康成长,快乐学习。”

(余妍副秘书长发言)

(代表团和学校老师合影)

续缘

通过此次对喻观村小学的回访以及与师生的交流,我们认为学校校舍及物资均已基本到位,现在当地学生最需要的是开阔眼界,了解外面的世界。因此,代表团将根据回访情况提出下一步的计划并向委员会汇报,进一步加强与喻观村小学的交流。计划将秉承北仲求真务实的文化,从实际出发,将公益做到师生的心坎中。

北京仲裁委员会自成立以来,不仅始终坚持独立、公正、专业、高效的发展理念,铸造社会公信力,同时致力于公益事业,努力打造有温度的法律机构,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