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仲受邀参加西南政法大学首届中国仲裁论坛

发布时间: Sun Apr 01 15:34:43 CST 2018   供稿人:龙妍、赵可

2018年3月31日,由西南政法大学中国仲裁学院承办的以“新时代背景下中国仲裁制度完善与仲裁公信力提升”为主题的西南政法大学首届中国仲裁论坛在重庆举办。论坛吸引了来自行政机关、研究团体及仲裁机构的相关负责人、高校学者、企业法务人员及律师等业内人士百余人。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简称北仲)秘书长林志炜、仲裁秘书赵可、龙妍应邀组成代表团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新时代仲裁公信力的提升”、 “仲裁的司法监督”、“仲裁实践的新探索”、“仲裁制度的完善”及“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为议题。林志炜秘书长受邀在论坛的核心议题即“新时代仲裁公信力的提升”中担任点评嘉宾,林秘书长结合北仲23年来的实践经验,围绕与会嘉宾就提升新时代下仲裁公信力的讨论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提升仲裁公信力是当事人对案件裁决质量和案件管理专业水平的现实要求,也是推动仲裁机构创新仲裁机构机制体制、提升仲裁服务水平的内在动力,面对竞争愈发激烈的国内外仲裁市场,仲裁机构应当立足市场需求,通过多方面努力,营造科学、健康、良性的发展环境,促进当事人认识仲裁、了解仲裁、信任并选择仲裁。

林志炜秘书长就“新时代仲裁公信力的提升”问题进行点评

此外,北仲林志炜秘书长对西南政法大学成立专门的中国仲裁学院,为培养越来越多的商事仲裁人才而进行的有益探索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北仲作为致力于将自身打造为多元化争议解决研究中心的仲裁机构,长期专注于结合仲裁案件实践开展实务研究工作,北仲愿意整合研究力量,与学院一道就商事争议解决的理论及实践开展更深入的研究。林秘书长代表北仲向西南政法大学中国仲裁学院赠送了北仲组织编写的《中国商事争议解决年度观察(2017)》《股权转让案例精读》《优秀裁决书赏析》及北仲学术期刊《北京仲裁》等书籍。

林志炜秘书长代表北仲向西南政法大学中国仲裁学院赠书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论坛中各位嘉宾结合各自的经验,从不同视角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深入讨论了包括通过创新和优化仲裁机构治理结构、加强仲裁员与仲裁秘书队伍管理、丰富仲裁理论与实务研究的方式,适用中外比较研究、国内横向对比研究等方法提升仲裁公信力、完善仲裁制度等问题。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主题发言与讨论,并进行了积极交流,在发散思维的同时将会议主题向更深层次推进。

北仲代表团在本次论坛的合影

作为我国国内领先、并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地位和影响力的仲裁机构,北仲一贯重视仲裁公信力的建设,将提升仲裁案件管理水平及裁决质量作为机构发展的重中之重,同时积极谋求良好的外部司法监督环境;通过自身经验的积累及分享,为我国仲裁实务及法制建设整体水平的提升建言献策。北仲仲裁秘书立足于日常仲裁案件管理的同时,也积极进行相关理论及实务研究,并通过参与研讨会议、发表专业论文等方式与各界专业人士进行交流。我们热忱欢迎对多元化争议解决事业感兴趣的各界人士继续关注北仲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北京仲裁委员会”)获取更多资讯。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