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 Thu Feb 01 14:00:38 CST 2018   供稿人:刘莹莹

国际视野:

1月20日,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应邀参加由亚太华商(澳门)仲裁协会、中国北部湾仲裁协作联盟和湛江仲裁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仲裁发展交流大会。本次会议由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仲裁员、律师、商会协会代表等各界人士参加。林志炜秘书长参与致辞,介绍了北仲在仲裁工作中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努力,并代表北仲诚邀各方加强交流、开展国际化合作。

http://www.zjac.org/page/7/247.htm

行业特色:

1月6日,北仲业务三处处长张皓亮应邀参加了北京市多元调解促进会工作总结及平台启动会议。北京市多元调解促进会即日起开始为本市众多调解组织提供统一的工作平台,还将为会员单位进行调解工作提供场地和服务支持。北仲调解中心作为会员单位,将会继续支持北京市多元调解促进会的相关工作,共同推广调解服务。

1月20日,北仲业务二处处长姜秋菊、仲裁秘书赵可、龙妍应邀参加了清华大学法学院举办的“网络游戏法律问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网络游戏直播产业的知识产权问题、反不正当竞争法下的网络游戏竞争问题、网络游戏中的虚拟财产保护问题以及网络游戏与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实务分享:

1月10日,北仲主办的第十三期公司法务论坛“非洲的工程和基础设施:中国承包商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研讨会成功举行。北仲副秘书长陈福勇在致辞中表示,北仲对于中非合作的法律问题,特别是对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都尤为关注。本次会议围绕非洲的基础设施投资机遇与挑战、非洲的争议解决总体状况、中国承包商在非经营风险等内容进行研讨,为中国承包商进入印度开展业务提供了良好的指引。本次活动由北仲仲裁秘书林晨曦、沈韵秋负责。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129

1月16日,北仲组织举行了“仲裁司法审查案件相关司法解释的制定、理解与适用”专题沙龙,诚邀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任雪峰法官为本会仲裁员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仲裁司法审查案件归口办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仲裁司法审查案件报核问题的有关规定》等最新司法规定,并分享了仲裁司法审查中具体的实务问题。北仲仲裁员宋连斌老师作为主持人亦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精彩点评。本次沙龙活动由北仲仲裁秘书王唯一负责。

1月25日,北仲组织举行了“《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的主要内容和主要问题”专题沙龙,诚邀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经济法室处长王翔先生为本会仲裁员讲解了2017年11月4日发布的《反不正当竞争法》的修订内容。本次修订主要针对反不正当竞争行为的类型予以调整,将已由《反垄断法》和《招标投标法》规范的行为予以删除,并对相关行政权和法律责任的规定等内容予以修订,与本会仲裁实践有较为重要的关联。本次活动由北仲仲裁秘书王唯一负责。

http://www.bjac.org.cn/news/view?id=3134

经验分享:

1月12日,北仲业务一处处长丁建勇应邀赴成都参加了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组织的造价鉴定培训。本次培训中,丁建勇处长解读了新国标《建设工程造价鉴定规范》的要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北仲典型造价鉴定及合同案例,并就具体造价鉴定的规范性、原则性等实务问题进行了交流。

1月28日下午,北仲新能源汽车法律小组部分成员及本会副秘书长陈福勇、业务一处处长丁建勇、仲裁秘书马赛赴神州优车集团考察,双方就新能源汽车商业秘密和知识产权保护进行研讨交流。

走进北仲:

1月5日上午,贸促会法律部刘超副部长、郑伟处长、魏庆处长三人到访本会,本会秘书长林志炜、业务三处处长张皓亮及仲裁秘书杨睿进行了接待,双方就后续项目合作进行了广泛探讨。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