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行动、成果” ——记北仲参加“一带一路”仲裁行动计划开罗路演活动暨经济法律视角与争议解决研讨会

发布时间: Fri Dec 15 17:12:36 CST 2017   供稿人:马骁潇

2017年12月12日,“一带一路”仲裁行动计划开罗路演活动暨经济法律视角与争议解决研讨会在埃及首都开罗成功举办,北京仲裁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BAC/BIAC, 以下简称北仲)秘书长林志炜、仲裁秘书马骁潇应开罗区域国际商事仲裁中心(CRCICA)邀请参加此次会议。此次会议邀请到来自包括国家开发银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各大型银行、企业、政府机构、国际知名律所的专业人士共一百余人参与。

此次会议是继今年5月在北仲举办的“一带一路”仲裁行动计划成立仪式之后,开罗区域国际商事仲裁中心(CRCICA)、吉隆坡区域仲裁中心(KLRCA)与北仲三家机构对这一仲裁计划推进的又一重大举措。

会议伊始,开罗区域国际商事仲裁中心理事长Ismail Selim 先生代表开罗区域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阿拉伯国家联盟前秘书长Nabil Elaraby先生发表讲话。他首先对中国发起的“一带一路”倡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将会极大地改善沿线国家的经济法律环境,促进国家间的投资交流。建立可覆盖各领域的统一标准,共同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争议解决是今后应共同努力的目标。

随后,北仲林志炜秘书长致辞。他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各国的深度参与,国际化的争端解决机制势必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如何有效地解决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所产生的国际商事争议,成为法律界人士共同关注的话题。仲裁作为商事领域的争议解决方式,亦应在解决“一带一路”相关争议过程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开罗区域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吉隆坡区域仲裁中心与北仲均处于“一带一路”的关键节点,有着很好的发展和合作意愿,继今年5月仲裁行动计划成立后,此次再次相聚共同商讨未来合作发展事宜是十分有意义的。过去几年,中国提出并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旨在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倡导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一带一路”仲裁行动计划也应当成为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程中重要的一部分,此次会议就是构建“一带一路”上 “仲裁共同体”的一个良好开端。最后,他预祝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林志炜秘书长发表讲话

随后,吉隆坡区域仲裁中心理事长Sundra Rajoo 先生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近年来中马投资贸易情况,并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但同时也存在着空前的挑战。如何解决不同法律体系和框架下的分歧与冲突,充分利用机遇进行合作是仲裁行动计划面临的新问题,仲裁机构间应进一步加强合作以应对未来的挑战。

埃及前总理Essam Sharraf先生用“梦想、行动、成果”为题发表讲话,他倡议大家站在全球化的视角,利用创造性的思维实现经济贸易的可持续发展。他指出,“一带一路”倡议虽然是中国的,但是目标是世界性的,不同的文化都应该进行对话,为人类共同的幸福而努力。

发言嘉宾合影留念

在争议解决的交流环节,北仲仲裁秘书马骁潇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北仲近年来受理国际案件的情况,并提出加强机构间的交流合作与宣传,推动案件管理和设施共享及实现仲裁员、仲裁规则和服务标准等领域进一步合作的建议。

会议交流现场

会议间隙,Ismail Selim 先生带领林志炜秘书长参观了开罗区域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

Ismail Selim 先生带领林志炜秘书长参观

Ismail Selim 理事长、 Sundra Rajoo 理事长与林志炜秘书长合影

北仲代表团与Ismail Selim 理事长及与会嘉宾合影

北仲致力于为当事人提供一流的争议解决服务。欢迎各界人士继续关注北仲的多元化争议解决事业,积极参与北仲组织的各类活动。亦欢迎关注北仲的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北京仲裁委员会”)获取咨询。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