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仲代表团应邀参加“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2017年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届仲裁与司法论坛”

发布时间: Mon Dec 11 11:14:44 CST 2017   供稿人:刘文鹏

2017年12月6日至8日,“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2017年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届仲裁与司法论坛”于南京成功举办。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等仲裁司法监督机关,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南京市政府等机关组织,我国各地仲裁委员会、律师事务所等仲裁实务部门,从事仲裁研究的科研机构及高等院校等单位的近两百名专业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简称“北仲”)由知识管理高级主管王瑞华、仲裁秘书孙玙、仲裁秘书刘文鹏组成代表团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北仲代表团与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会长卢鹏起先生、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峥先生合影

本次论坛以“对仲裁司法监督的新发展”、“中国自贸区仲裁”、“中国国际仲裁的新课题”、“新时期房地产纠纷热点问题”、“进入新时代的中国仲裁:困境和机遇”等为议题,聚焦时下仲裁实务及研究疑难热点问题。北仲知识管理高级主管王瑞华女士应邀在“对仲裁司法监督的新发展”环节作专题发言。

王瑞华主管作专题发言

王瑞华主管以“尊重商事仲裁发展、共创良好司法监督环境”为题,结合北仲在仲裁案件处理、裁决受司法监督等方面的概况和经验,指出:北仲特别注重对司法监督情况的关注与研究,通过对法院司法监督案例的深度分析,总结相关案件中出现的问题加以适当改进,并通过座谈、交流等方式及时向最高人民法院、各级地方法院反映具体情况。而对于司法监督实践问题的改善以及良好仲裁环境的创建,王瑞华主管认为,除了仲裁机构,还需要包括仲裁当事人、仲裁庭人员、司法监督机构等各方主体共同着力;当事人遵循仲裁规则、正当行使权利,仲裁员加强言行规范、恪守规则规定,人民法院尊重仲裁特点、强化文书说理等皆不可少。

此外,北仲仲裁秘书刘文鹏向本次论坛提交的《法院驳回撤销仲裁裁决申请实务研究——以北京仲裁委员会2016年度仲裁裁决为研究样本》获评本次会议优秀论文,刘文鹏秘书应邀出席颁奖仪式。

刘文鹏秘书出席大会优秀论文颁奖仪式

作为我国国内领先、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仲裁机构,北仲一贯重视仲裁案件管理水平及裁决质量,同时积极谋求良好的外部司法监督环境;并通过自身经验的积累及分享,为我国仲裁实务及法制建设整体水平的提升建言献策。北仲仲裁秘书立足于日常仲裁案件管理的同时,也积极进行相关理论及实务研究,并通过参与研讨会议、发表专业论文等方式与各界专业人士进行交流。获取更多仲裁资讯,敬请关注北仲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北京仲裁委员会”)。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