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参加北京仲裁委员会与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合作签约仪式暨知识产权仲裁热点问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Wed Oct 11 15:12:41 CST 2017   供稿人:杨雨菲

2015年底,国务院颁发《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2017年8月17日,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其中第23项明确提出“健全知识产权纠纷的争议仲裁和快速调解制度”。这些文件的出台标志着国家和政府对于大力发展知识产权、妥善解决知识产权纠纷的重视。以此为背景,北京仲裁委员会与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知识产权法学研究、培训、争议解决多方面建立合作关系,为在知识产权领域大力推广高效专业的仲裁、调解等多元争议解决方式,促进知识产权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而共同努力,最终服务于知识产权强国战略。

为此,北京仲裁委员会与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将于2017年10月19日下午联合举办“合作签约仪式暨知识产权仲裁热点问题研讨会”,诚邀对知识产权保护及争议解决感兴趣的律师、公司法务、知识产权管理人员、法学研究人员等知识产权从业人士参加会议,会议具体信息如下:

时间:2017年10月19日(周四)    下午14:00-17:00

地点:北京仲裁委员会国际会议厅

(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118号招商局大厦17层)

演讲嘉宾(暂定):

谢冠斌,北京市立方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王   谨,中国联通北京公司法律部副总经理

董晓敏,最高人民法院法官

钟   鸣,前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知产庭法官

向   波,南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姜秋菊,北京仲裁委员会业务二处处长

以上嘉宾将围绕知识产权仲裁调解现状、侵权纠纷可仲裁性、互联网技术对知识产权保护与争议解决的影响、标准必要专利中的许可与争议解决、职务发明权属与奖酬纠纷的可仲裁性研究、民商事领域司法协助国际公约的新发展等知识产权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分享。

会议主办方诚邀您参加本次研讨会!

报名请点击: http://www.bjac.org.cn/zxbm/enroll?id=58 如有任何问题,请不吝联系:

联系人:杨雨菲女士
      电话:85659550
      电子邮箱:yangyufei@bjac.org.cn

北京仲裁委员会
2017年10月11日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